close

多年未擦拭  今日一擦拭竟花費了我9小時  我的畫呀,真是抱歉啊!

1.JPG(我最大的一幅畫)

日期110.10.30〔星期六〕

氣候:好天氣

日記:今天,好天氣,好日子,老丫頭終於下定決心一定要做這件事…今天午後近1點鐘時我下到1樓,開始搬移那些兩年多來疊放著的頗多的畫作與少量的生活照…今天好天氣好日子,我今天一定要把這些畫作全部擦拭到新穎如昔!我發誓:不論多髒污,不論多勞累,不論多久時,縱然要擦到半夜,縱然擦到手指痠疼紅腫,今天我就要一口氣擦乾淨這裡所有的畫!

2.JPG(美畫蒙塵)

3.JPG(分批挪移過來)

可憐喔…我這些老舊的畫作,因我多年來疏於照料,搬遷到這兒又這樣兩年多堆放著,真的有夠髒污的,一層層厚厚的灰土,甚至有的畫都變色了…我真的好自責好愧疚!希望,來得及亡羊補牢,今日能還給她們一個潔淨美麗的容顏;而後,我要將她們再一一高高掛吊在牆面上,讓她們再次沐浴在清風柔光裡,再次綻放他們美麗耀眼的風華!

4.JPG(知線工廠的中國結線4號)

今天的工作:不停地擦拭、輕柔的擦拭、不計次數的擦拭直到潔淨如往昔,接著「換繩」!我為了繩子跑了附近的五金行、小北、東急屋,評比後決定使用「中國結線4號」線,希望這次換繩能再撐個10年!

5.JPG(擦拭→拆舊繩→換上新繩)

 

6.JPG(綁上新繩)

7.JPG(大畫須多加繩)

因為每一幅畫都very very dirty,每一幅畫都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來清理,真的好累人喔!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拂拭,畫作的面貌逐漸清晰明朗起來了,色彩也增添濃烈了!看到我的畫回復了面容,我內心抑遏不住激動:我的畫啊,加油!我們一起加油!再累再累,我也一定要讓妳們華麗回歸美麗現身!

8.JPG(怒張的蓮)

9.JPG(蓮何田田)

10.JPG(柔條聞鳥鳴)

11.JPG(大鮮紅對比小淺綠)

12.JPG(疏淡幾筆神韻自有)

13.JPG(靈動雅緻的國畫)

14.JPG(美哉!秋景)

15.JPG(我少有的抽象畫)

16.JPG(美人今日重理妝)

17.JPG(柔美的《morning》)

18.JPG(昔日掛在兒子房裡)

19.JPG(另一幅海底幻想畫)

20.JPG(《mustangs on the river》)

21.JPG(奇美博物館來的絹帛畫)

今天老丫頭我很認命的一直擦,除了起身幾次如廁喝水外,我未曾停歇的搬移畫作後一直擦一直擦、剪舊繩、換新繩、整妝完畢後再搬移入列;當我擦拭完所有的舊畫,放置排列後,又把髒污的1樓地板拖拭完畢,竟然已超過晚上1020多分了!這時我才感到全身不處不痠痛,手指皆已僵硬麻木,我上了樓準備洗澡,又發現我好渴好渴喔…我要喝50嵐的四記春茶,我一定要喝…,可是5011點就打烊了!不!我一定要喝到四季春,所以渾身髒污又發臭的老丫頭我就騎上機車前往50嵐買茶去!管他的!我今天做了這麼一樁了不得的大事,我一定要喝到一大杯冰涼的無糖的四季春茶啦!

老丫頭再說說

老丫頭我真該被鞭笞杖打啊!因為我的疏懶竟多年未曾加以擦拭養護這些畫,因為我的隨性,搬家後把這些畫往地上擱置;今天這一費時整理起來,方知有些畫已然受損了,我真的很過意不去!想昔日我看畫展買畫作,全是赤誠的真心,豈知買得畫作進門來卻未真誠的對待,這般行止真夠誤謬荒唐!既不能真心惜愛,何必當初讚賞購入呢?

老丫頭發誓:而後,每一年皆必將畫取下重新擦拭,並仔細檢視一番!有生之年,我一定做到!我的畫,請再一次相信我吧!

24.JPG(畫面畫框皆受損)

23.JPG(生出黃斑預備送修復)

老丫頭再想想

老丫頭的這些畫,其實完全不值錢!全是「複製畫」啊!有一大部分,是我看過畫展後逛商品店買來的畫卡畫卷,而後找美術社或畫廊油畫處理再裱框起來!想我這一生晃來逛去,我曾看過梵谷、莫內、米勒、維梅爾、高更、畢卡索、達利……,至今我仍記得,看到這些名家真跡時,我內心裡的澎湃的激昂情緒;其實,平庸世俗的老丫頭根本不解畫作的畫法光影色彩…這些深奧專業的功夫與技巧,就只是覺得好看!看起來賞心悅目!看著舒服看著快樂!我猶記得當年我在台北的歷史博物館,當時快閉館了人群已消散了,我癡立在「拾穗」面前,幾乎要滾下淚來:「天啊,是《拾穗》耶!這幅米勒的《拾穗》現在這一刻就只屬於我一人唷!我就要與《拾穗》靜靜相處,直到博物館人員來驅趕我為止!我不走了,我就要和《拾穗》默默相對看!」

24.JPG(米勒名作「拾穗」)

25.JPG(維梅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26.JPG(莫內 睡蓮

27.JPG(莫內《日出.印象》

28.JPG梵谷《聖雷米療養院的花園》

今日我費了9小時為我所有複製畫作清理梳妝,我更肯定了:我好愛我的畫!當初就因為喜愛才買的啊!縱然不值錢,縱然只是複製畫,在我心裡,她們每一幅都是真真切切的好畫啊!有生之年,我會百般珍惜;無生之時,我會萬分不捨!

30.JPG(新畫+舊畫 我的愛)

 

以上圖片皆老丫頭的複製畫作的拍照!《》裡才是畫作名唷,其餘僅是胡亂形容罷了!)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