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詫高鐵站風華更勝往昔了  一個許久不來的曾經very熟悉的老地方 

1.PNG(車班搭載人們往返)

日期111.1.10〔星期一〕

氣候:微涼的冬日  期望再冷些啦

日記:今天又是該去遛車的日子,早上坐著坐著竟突然讓老丫頭我思想起了subway的葡萄燕麥餅乾來夕陽之年了,無須忍耐克制吧…想吃就去買來吃囉!所以我決定開車走中華路,練練市區,再繞上左營高鐵站

天啊這下才想到我老久沒到過高鐵站了?該不會已經好幾年了吧人生就是如此荒唐過去二兒到北部讀大學研究所,好長的年頭,為了接送孩子,高鐵站來來去去的送孩子上車後,我常逗留在站裡晃蕩接孩子返家,我總提前先在站裡頭逛逛那時的我,站裡一切細處再熟悉不過了而今,多少年竟未曾來過人生就是如此!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2.PNG(喜歡仰望高高的柱架)

3.PNG(站裡腳步總是匆忙)

4.PNG(現場購票人不多)

沒想到,我在4F停好車子,下到車站裡,全然忘卻我來高鐵站只為了買3塊餅乾,我突然舊情感滿溢,好奇心起動,恍若與故友久別重逢,我邁開步伐,張大雙目,開始到處搜尋探看。高鐵站晃一圈,又晃到台鐵站,還真足以晃上晃上的一大圈,賣麵包點心、賣飲料咖啡、麵館子飯館子咖啡館樣樣不缺,尤其賣便當的,所謂「鐵路便當」更是好幾家;老丫頭我湊近瞧了,每式便當至少100,看來百元便當的事實我們都必須接受了。

5.PNG(晃到台鐵站大廳

6.PNG(台鐵站店家林立)

7.PNG(美麗的氣球天棚)

世間唯有老人家的時間最不值錢了,我就這樣樂哉樂乎的閒晃著,看店鋪看物件看人潮我正迷醉走瞧著台鐵站裡掛著3F藏武拉麵的牌子,心想下次就來吃拉麵吧突然腦子啪了一聲響哎唷唷唷我晃多久了呀?該不會超過了「半小時」免費停車時間吧!

雖說老人家時間不值錢,但高鐵站停車卻真真要錢啊!我急忙忙從台鐵站邁向高鐵站,趕著搭手扶梯上到4F,好家在0付費喔上了車出了場,驅向快速道路,這老丫頭才想起我到底來高鐵站做啥我記得我是有其目的才來,我不是專為無事閒瞎晃的我到底為啥而來呢對了subway 的葡萄燕麥餅乾啊,我在高鐵台鐵站裡晃了近半小時,竟然忘了到subway買葡萄燕麥餅乾了

老丫頭再說說

高鐵與台鐵站裡賣麵包點心的舖子特多!starbucksdonut、吳寶春、舊振南可是全都漲價了,從很貴變成好尊貴好高貴了!一個便當百元起跳,一方甜點﹩80一個麵包﹩50,這樣的物價已經是我們不得不接受的事實了!

8.PNG誘人的櫥窗)

9.PNG(甜甜圈漲價了)

昂貴的麵包、昂貴的便當、昂貴的電影票,昂貴的車票,昂貴的房價…連老丫頭這樣稍有積貯的老人家都感到不太舒坦了,那亟欲白手起家的年輕人真的吃得消嗎?但是,除了為年輕人嘆上幾口氣,我們實在都愛莫能助啊是自然演化的市場機制嗎抑或權貴人士賣弄炒作?該責怪政府無能嗎?繼續制定律法能有效遏止嗎?難難難…想過上好日子就是好多個難字疊在一塊…不過,若有幸生在豪門,就不難了!

老丫頭再想想

10.PNG(數十年不曾搭乘台鐵火車了)

今天逛到台鐵站時,老丫頭才驚覺到我可能已經數十年不曾搭乘台鐵火車了自從我大學畢業回高雄上班嗎自從我考取汽車駕照嗎這時,腦海裡浮現了少時過年返鄉人擠人趕搭火車的往事,還有讀大學時搭火車往返台北高雄的記憶…台鐵火車對我而言,是我人生裡一道深刻的軌跡!是一抹溫暖的印記!

或許,僅餘的殘年餘力,該拿來搭搭台鐵的火車,慢慢晃過小站頭,一站又一站的晃,老丫頭我也知曉:台鐵擁有諸多婀娜美麗具古風味的小車站!是啊!老人家的時間最不值錢,何不來搭搭火車晃晃年歲呢?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