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朗朗清日終於識得巴克禮真面貌  懊惱那松村的杏鮑菇仍舊只得1包!

1.JPG(晴朗白日的巴克禮)

景點:台南市東區巴克禮紀念公園

日期110.11.2〔星期二〕

氣候:頗舒適的秋日

日記:就因為昨晚看著電視頻道,台灣的旅遊節目每每喜愛介紹當地的小吃美食,老丫頭看著主持人吹捧著某「滷味」,竟然就聯想起松村來!怪就怪3週前那場午後的雨害得我我出發往台南時已太晚了,竟然才買到1包杏鮑菇!吃不過癮啦!今天我依然晏起,心裡盤算:現在前往松村大約40多分鐘就可抵達了呀,來回不超過2小時,這會兒才中午,我一定要多買它幾包杏鮑菇回來,吃到我心滿意足才罷休!

爬進汽車時,老丫頭又突然想到:既然要去松村,那何不也順道去巴克禮呢!3個禮拜前那一趟,我只逛了停車場外另一區塊的巴克禮,有小流有柳樹的這一區我根本沒能端詳!不過,這是大中午的唷…嗯,應該ok啦,這11月天,不至於太熱啊!

這次很順利就抵達了巴克禮公園的停車場了!不像上次路徑不熟錯過了2回路口!

2.JPG(停車場不遠的小流水)

3.JPG(垂柳靜默)

4.JPG松鼠覓食)

5.JPG(中午罕有遊客)

6.JPG(細緻小美景)

7.JPG(園裡最高大的樹)

8.JPG(我愛賞樹)

9.JPG(繞1圈回來了)

唉…該怎麼說呢?之前,上網查資料時,眾網友們對巴克禮公園無不大力讚賞與推崇,使得老丫頭抱持著極高度的夢幻…可是,太小了啦!今天走的臨近停車場的這一區塊,其景致堪稱雅緻端秀;可是,未免也太small了啦!走上1圈,根本花不到10分鐘功夫!兩周邊皆被民宅包圍,一邊又臨馬路,小小小的一塊綠地,真如彈丸的小小立錐之地而已!這算什麼啊!老丫頭真有點失落唷!不由我想起2年前東京的代代木公園賞楓之行,如果能個遍植了翠綠喬木與百妍花卉,廣袤遼闊的大公園,濃蔭鮮芳滌去人心的鬱悶,可以悠閒無羈走上很久很久,走到很累很累的大公園,該是多欣喜的美事啊!台灣哪兒有這樣的公園綠地,請告訴我……。

老丫頭再說說

10.JPG(松村附近難有車格)

沒多久我就驅車離開了巴克禮,前往不遠的大同路的松村;因為上次的經驗,這次我未到松村就直接轉進了「大林路」的機車道尋覓收費的路邊停車格。果然,一下子就瞧見空格了;可是,這真的不容易啊!機車道的路徑本就不寬,這時綠燈湧入了大量的機車,我後頭也跟著其他來尋覓車位的汽車!像這樣汽機車擠在一地的情況,如果是新手駕車或是「路邊停車」經驗不豐者還真的會手忙腳亂心慌意亂啊!可是,老丫頭我開車已27年,我頗自豪自己的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真的,我很行!我一點也不慌,看準車距俐落的R檔倒車要進停車格了!我已挪移進到車格的一半了,這時騎來了一名善心的老男人,他明明可從旁邊空位處騎過去的,他偏不走了,他開始出聲熱心的「指揮」我:「再來再來…方向盤打到底…還可以…回正回正…!」其實,他如此古道熱腸是教人感謝的…可是,他因為要對我下指令就堵住了在他後頭原本可繼續通行過去的機車騎士們!不過,倒也沒人對他出言抱怨,因為所有人都看得出來這名好心的男人正在『日行一善』,他正在幫助一名老婦路邊停車!這名笨蛋老婦亟需要他的仗義相助!

11.JPG(車停「大林路」)

實際上,我的停車技術很nice這次的路邊停車我拿捏得很準確,刷地直接進格,立即回正漂亮就位!我雖然直衝那善心男人微笑點頭,其實我做我的動作根本沒在聽他的言語!我一下子就停妥了車子,我仍微笑著向那善心老男人道謝;想必他一定備感欣慰吧:今天妳若沒遇上我,妳肯定要撸上老半天的呀!

唉…或許他直覺「女人」就是不會!不會開車不會停車!不會這不會那!

可是,我真的很會開車,上山下地台灣各地的道路我幾乎都已行過!我很會停車,這自然是付出過代價的,加上多年來磨練才有的本事!這善心男人的義舉,我還是必須向他道聲謝啊!唉…。

老丫頭再想想

12.JPG(堆疊滿滿的滷味)

13.JPG(偌大店裡只餘1包杏鮑菇)

這次台南巴克禮與松村之行,共車行了98k,起初我的動機:我要多買幾包杏鮑菇啦!我愛吃松村的杏鮑菇,上次說我太晚來了,只買到1包,我不甘心啦!這次,我特地大中午就來!哈哈!瞧去!貨架平台上堆疊著滿滿的各式滷味,臨街道櫥窗的櫃上也擺置著滿滿的各式滷味,wonderful!結果…松村如此偌大的店裡頭,如此堆疊滿滿的貨品,今天,我到達時,竟然又是只剩下1包杏鮑菇!我真不敢相信!今天我中午就來了唷!搞什麼!怎麼可能!我不相信才正中午杏鮑菇就賣光光了,店裡每個櫃每個格我都緊盯著尋覓,真的沒有杏鮑菇唷!就我手裡拽的這1包,沒了!我當然不死心!就往櫃台出聲問去,「剛剛有個人買走了12包杏鮑菇!就在妳來之前!」

天啊!我真的氣惱惱怒到快嚥氣了!3週前我來得晚,只買到1包;今天卻有個早我一步的人一口氣掃走了12包,我還是只買到1包!這是怎樣啊!老丫頭我天生註定:只能買得松村1包杏鮑菇嗎?到底這是怎樣啊!我真的氣到啞口無言!所謂「忍氣吞聲」當是此等窘事吧!

老丫頭下次再犯癮,再驅車松村,如果再是「只餘1包杏鮑菇」給我,我一定要一定要……唉,我又能奈它何呢?難道我能罵店員(松村答覆:不為顧客預留貨品!)?難道我能砸櫥窗砸玻璃?下次(第3次)我若還是只能買得到松村的1包杏鮑菇,我還是得咬牙認了!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不會吧!如果真是如此可笑的一再巧合,那老丫頭就改自稱為「1包杏鮑菇」!

14.JPG(還是只買到1包杏鮑菇)

 

(以上是老丫頭的遊景經驗,絕無為任何店家行銷廣告之意圖!)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