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妝台已老舊  容顏已凋敝  終身不曾妝扮只為慣性定律這沉疴罷了!

1.JPG(老舊妝台乍現台酒8小時

日期110.10.18〔星期一〕

氣候:晴朗  氣溫明顯下降

日記:老丫頭為何會買這一罐台酒生技8小時賦活青春露呢?應該是太閒了吧!閒到窩在長椅上,手執電視遙控器頻道按上按下,瞥見momo購物主持人說得這款台酒生技8小時賦活青春露似具神靈妙效,可以在8小時就喚回已逝去已枯朽的青春美貌啊當然唷,這商品之所以能誘發我去購買,絕對全因自己身上有弱點啊!年近60的老丫頭,這幾年真是遮不住的臉面脖子手臂雙腿唉呀!全身了吧!終於浮現出的大大小小一個個的黑斑!這該是多年的「曬斑」吧,或者更教人不舒服的稱謂「老人斑」吧!

其實,人老了,哪能再如年輕時粉嫩鮮美呢?不過,老丫頭卻也無法自鳴清高的說我完全不在意這些一處處竄出的黑斑!所以,我就被購物頻道的主持人和來賓一搭一唱,天花亂墜的鬼扯給打動了:對!我要把這些惹人厭的黑斑殺光光!

2.JPG(奇摩購物售價$1200

3.JPG(專賣「台酒」美妝品的賣家)

這款祛斑保養品的售價還真是不便宜唷!老丫頭到處搜尋,最後在蝦皮以$600購得,我就只買1瓶試試,總要有效再說吧!

4.JPG(妝台空蕩已逾30載)

那一晚,上床就寢前,我在梳妝台前小椅上坐下,把這罐花了600購得的台酒生技8小時賦活青春露微微少量(貴森森唷,省著點!)倒在手掌上,開始塗抹在我臉上臂上腿上的諸多多多的黑斑上,就在這塗著抹著時……老丫頭我竟然發現1樁事:這似乎是我這一生頭一回正經八百端坐在這梳妝台前,頭一回專注盯著這面妝鏡看,頭一回往自己臉上塗抹上所謂的美妝保養品!

5.JPG(妝台上唯一的妝品)

發現這一事實,老丫頭自己受了好大的震驚!真的!頓時,我好驚嚇!我停下動作,呆傻看著明鏡裡的自己,我對著鏡子裡的老丫頭追問:「是嗎?不可能吧!這座梳妝台跟著我遷徙過3間房子了,少說也經過30年了;我怎可能從未端坐妝台對鏡理妝呢?」「誰說不可能!妳自己想想,妳何曾買過任何五顏六色的化妝品?妳何曾有過任何七葷八素的保養品?妳自己瞧瞧,妳這梳妝台空蕩蕩的,何曾擺放過任何美妝用品?」「是啊!我從不曾花費過這種買化妝品保養品的閒錢…可是…那我這輩子是怎麼過日子的?」「怎麼過?不就永遠蠟黃著一張臉皮愛到哪就到哪去,如今是衰老枯槁的一張臉還是愛到哪就到哪去!妳啊可真率性自在唷!」

老丫頭我還真是其懶無比,懶惰天下第一,我不保養不化妝,我總是刷牙洗臉後,順道在浴室就把頭髮梳理綑束起來,這麼多年來,我還真的從未坐妝台梳理妝扮過!像我這樣,竟也能過上一生的日子!我該遺憾嗎?生為女性卻全不知打扮化妝之事!真是莫名其妙又糊裡糊塗的一生!

這瓶台酒生技8小時賦活青春露成了我梳妝台上唯一的賓客!我想:那年逾30與我一般已年邁衰老的梳妝台一定欣喜無比!我想:這老妝台一定抱怨我竟讓它枉為梳妝台30多年了!可是,老妝台,我可能才是一輩子枉為女人的糊塗蟲啊!

老丫頭再說說

細細再想:真的無關價值判斷!老丫頭絕對不是看不慣別人化妝、批評別人妝扮的無聊女人!我是這樣思想著:愛化妝者就繼續精妝巧扮吧;不愛化妝者就繼續樸素過日吧!互不相犯,彼此尊重;化不化妝,純粹是個人的生活方式,無關乎風雅與品味,更無關乎對或錯!

6.JPG(未曾擺置美妝品項的妝台)

但,老丫頭一輩子不保養不化妝(婚禮那陣子例外!),仔細想想:慣性定律罷了!真的啦!一個人因忙碌因沒心思而久時不塗抹保養品、不擦拭化妝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習慣了!心思再也不會往保養化妝這一區塊思想過去,一旦要塗抹上這些保養品化妝品,根本就受不住這香味,皮膚也備感負荷而不耐!反之,習慣了睡前隆重保養,出門前慎重化妝的人,少了這些步驟絕對是忐忑難安的!老丫頭不只一次聽同事或演藝人員說道:「沒有化妝我根本不敢出門!」「從沒有人看過我卸妝的模樣!」習慣化妝的人,彩妝是給予安全感的保護色;習慣不化妝的人,偶爾的妝扮是難捱的彆扭時刻!

7.JPG(能趴臥後座的黑狗)

那天在等紅燈時,我前頭摩托車的後座一坨黑,「什麼呀?」嘿,竟然是1隻黑狗乖乖趴臥著讓主人載著四處趴趴走!好厲害,我頭一回見到狗兒竟如此本事!記得,多年前我家那隻養了13年的土狗happy,到了年老易病時,我就想著,讓牠像別人家的狗狗一樣,蹲在機車前座踏板上好帶牠上動物醫院去看診;可是,無論我們如何示範動作,如何溫情勸說,如何死拖活拉,就是無法教牠停留在踏板上!搞得每次都必須開著汽車派上2個人,一個人牽牠下車看診,一個煞費苦心去尋找停車位!真夠累人煩人!後來,人家才告訴我們:想要狗狗能站立踏板上是必須從幼小犬時就開始訓練的!成犬就不可能了!牠沒這習慣啊!

所以啊……前頭那輛機車後座上趴伏著的黑狗,是習慣;老丫頭一輩子不化妝,是習慣;更多更多的女性出門必須盛妝巧扮,也是習慣!

老丫頭再想想

8.JPG(誰能凍齡?哼!全是虛夢)

最近,MOD一直在打廣告「上陽賦:章子怡唯一的電視劇」!螢幕出現了飾演章子怡的母親「晉敏長公主」的趙雅芝,那位號稱「凍住了年齡,永遠的白娘子」!天啊!好老喔!拜託,面對鏡頭,她已經塗上了多少美妝品啊,還有打光、修片……可是,根本遮不住她眉目間的蒼桑與衰老啊!

試想:這些富有的顯貴女人,為了留住青春與美貌該是無所不用其極了吧!無論多昂貴的保養品、化妝品、針劑,甚至挨受手術,試問:青春之神何曾為哪一位娉婷佳人駐足停步過呢?正如,古來帝王為能得永生長享權位,無不指派道士上窮碧落下黃泉遍尋不死秘方,試問:何曾見古之帝王能存活至今?

9.JPG(枯與嫩/老與少)

10.JPG(白髮黑斑/難逃的終點)

雖說:歲月無情,韶華易逝,美貌不再;但,花了600購得的這瓶台酒生技8小時賦活青春露老丫頭我還是會很認真的每天每天給它塗一塗抹一抹…啊!我討厭黑斑啦!

 

(末3圖截自網路,以上純粹是老丫頭的購物經驗,絕無替任何商品打廣告或促銷之意圖)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