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惡!螞蟻們,你們真以為這是你家啊! 搞清楚:扛房貸的人是我啊!

1.JPG(鱷魚牌滅蟻餌劑$99

日期110.10.9〔星期六〕

氣候:又乾又熱  希望快入冬

日記:當老丫頭撞見流理台上那第1隻小黑螞蟻時,霎時我呼天搶地抱頭哀號,整個情緒幾至崩潰了!因為1隻現身,其實整窩的螞蟻皆已「入住」我的家宅了;再則螞蟻是極低惡劣又頑固的傢伙,一旦入住後牠們就惡劣的認定自己就是那個去永慶房屋簽買賣合約的人,牠們更會惡劣的以為自己就是辛苦繳房貸的人,換言之:這一窩螞蟻從此就死死的認定「這是我家!」牠們決不能輕易棄甲離去的!

與那幾隻螞蟻會面後,我氣得雙手發顫立即就抓起手機,大量搜尋各家分享的驅蟻甚至滅蟻的好法子!決定吧!驅蟻or滅蟻:

A.秉持佛心驅蟻:體恤「塿蟻尚且偷生」的仁德義理,只求螞蟻肯大發慈悲另覓高第遷移去。塗抹與擺放螞蟻嫌惡之物,譬如以肥皂水、檸檬水、醋……等等擦拭檯面地板,擺放切片的檸檬柑橘、肉桂、小黃瓜、咖啡渣……釋放出螞蟻嫌惡的氣味,混淆螞蟻知覺使之不願再踏臨!

B.狠心根除滅蟻:立誓絕不與螞蟻共同戴天履地,決心搗毀整窩螞蟻。老丫頭查了好多人的說法,依照花費之高低:最貴也最簡易的就是買回市面上的「滅蟻劑」,其次上藥局買「硼酸」自製,最省錢就是用「小蘇打粉」了!

嘿嘿!螞蟻大軍,我要叫你們知道:這房子的主人是我,我才是辛苦背房貸的屋主!誰叫你們搞錯狀況惹錯了人,休怪我無情坑殺:老丫頭我勤勉攻讀已然修得一身滅蟻功夫了,天羅地網豈容你們再猖狂:

1.買回鱷魚牌一點點就有效滅蟻餌劑10公克裝)塗點在流理台面上

2.JPG(螞蟻來吃餌劑了)

2.自製「滅蟻劑」:等量的小蘇打粉+糖粉調和均勻,再分盛在幾個像瓶蓋的小容器裡,各別擺置開來;糖粉誘引螞蟻上鉤,吃到蘇打粉的螞蟻必死無疑。

3.JPG(甜滋滋的紅糖)

4.JPG(磨成糖粉)

5.JPG(等量的小蘇打粉)

6.JPG(分裝四處擺放)

老丫頭再說說

擺放上以上這2樣餌劑,起先頭的1兩天幾乎不見螞蟻感興來吃餌劑,只見螞蟻仍四下竄行,肆無忌憚,老丫頭恨得牙癢癢不免生疑:難道我買的我做的餌劑全然無效,怎麼螞蟻就不上當呢?這廠商賣的啥玩意!這網路達人亂教一通!

後來…我觀察到,來了來了……螞蟻就這樣輕輕地爬上來了,傻傻的螞蟻爬上了這2種餌劑了…再過幾日,不知死活來吃餌劑的螞蟻數量增加了!哇哇哇!萬歲萬歲!

7.JPG(小蘇打粉+糖粉)

8.JPG2種餌劑皆有客賞)

就這樣,我布下2種餌劑經過一禮拜多了,我看到的是:1.螞蟻不再四處流竄,每次出現都直奔這2種餌劑去享受美食!2.無論出現多少螞蟻來啃食餌劑,卻從不見牠們的屍首留在現場;這印證了網路專家所言,牠們會搬回到螞蟻窩裡去!

根據資料所載:勤勉的螞蟻攜餌劑回穴,自會毒死其他的蟻輩,最終目標是毒殺『蟻后』!若能毒殺蟻后,群蟻失首,蟻穴自然就崩解!

10天的「滅蟻大作戰」,讓老丫頭困惑的是:螞蟻依舊不要臉的霸著房子啊!真的很奇怪,有時螞蟻全不見了,看不到了,我心下狂喜雀躍;可是數小時後,氣死人了,牠們又出動了!害我空歡喜一場!只不過現在這些蟻輩幾乎都直奔餌劑去,比較不那麼叫人頭疼罷了!這樣消失又現身的戲碼無限次的一再重演,可是,就是滅絕不了啊!我又趕緊查資料,專家又言說:餌劑需要吃上一段時日!

是嗎?老丫頭不解:既然蟻輩已攜帶毒餌回窩,為何尚需時日?我更不解,為何有時能有好幾小時不見任何1隻螞蟻?難道螞蟻們的現身皆是「受命而來」?牠們每回出動掠食均是依照上級(蟻后)的指令行事,時間截止就立馬全員撤退?螞蟻大軍果真是完全依后令行事?牠們竟如此溫順的聽從那隻一直吃一直吃只待生孩子其他啥事都不幹的蟻后的命令,這實在太乖順太呆傻了!難怪眾云:螞蟻是最合作的一群!

老丫頭再想想

老丫頭在搜尋驅蟻滅蟻方法時,YouTube上裡有位很認真的主播主「妙招小哥」提供了2個視頻教人驅蟻滅蟻;老丫頭仔細觀看學習著,這位妙招小哥傳授了諸多「驅蟻」小偏方,最後在影片末尾言明若螞蟻真驅之不去,萬般不得已只好拿硼酸和糖粉來滅蟻了,而這位妙招小哥竟然鄭重的聲明:「小哥比較不建議用這個方法,畢竟螞蟻們沒有傷害人類,用這個方法一舉將螞蟻們全部滅絕,真的太殘忍了。」

9.JPG(妙招小哥在YouTube的視頻

透過視頻,聽到妙招小哥這幾句不忍之語,老丫頭哇一聲笑出來:「這人怎麼這樣善良啊?只是殺死螞蟻而已!焉需如此悲天憫人呢?」這時我直覺得妙招小哥結尾這幾句慎重叮嚀話語真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無謂的慈悲!區區小蟻微不足道,爬來鑽去,為禍家宅,騷擾人體;眼見起動捻碎踩斃,不過是順理成章罷了!何足掛齒何足為意!

不過,老丫頭與螞蟻的連番交手的這幾日下來,雖仍不完全認同妙招小哥悲憫螞蟻的理念;但因稍稍深入觀察關心螞蟻動態後,我終於認清一樁事:每隻螞蟻都是活生生的生命,牠們勤勉搬運完成使命就是為了延續種族的生命。

可是,怎麼辦?我還是不能容許螞蟻一族視吾家宅為其地盤,視吾殘羹剩飯為其果腹佳餚;無怪我要切齒攘袂厲聲吆喝:「你們知道嗎?我費盡多大力氣才買到的房!我每個月要上繳多少房貸啊!螞蟻!你們快給我滾出去!不然,就讓你們死出去!

 

(最末圖截自YouTube妙招小哥視頻。以上是老丫頭的經驗,絕無替任何商品打廣告或促銷之意圖)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