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一回來到巴克禮公園與松村滷味  發現多年後的台南好熱鬧擁擠唷!

1.JPG(停車場旁小溪楊柳)

日期110.10.7〔星期四〕

氣候:下午陣雨 

日記:今天老丫頭預計午睡起來要驅車前往台南東區的巴克禮紀念公園一遊,順道到大同路上的松村買點杏鮑菇鴨翅之類的滷味。其實,老丫頭我一直在找尋覓一處可「半日遊」的美麗景區,我想要3點多午睡起來小小驅車一下就可抵達,賞賞景色順道運動個一小時半左右,而後很容易能趕在不算太晚之前就開車回到家。所以我常去美濃湖和台南黃金海岸晃晃蕩蕩;但我渴望一個「樹」很多的地方……近來讓我查到網路評價很高的「巴克禮紀念公園」,令我驚訝的是巴克禮竟然就在黃金海岸、奇美不遠處,更驚奇的是:外甥女屢屢從台南買來孝敬我的松村滷味竟也在這一帶!

老丫頭決定:今天午睡起來就去巴克禮和松村!這幾日我一直搜尋著資料,粗淺知悉了這紀念公園所紀念的Barclay的事蹟與這公園的興建過程,我更瀏覽網友提供的諸多美美的照片,看得我超心動超亢奮的!實則,我不太相信一個park能有多了不得的好景,只是眾網友盡皆推崇擁戴,搧熱了我的情緒;如果巴克禮真能有網友所稱嘉的美樹美溪美步道,那我以後就多了個「半日遊」的好去處了!

沒想到,臨出發時高雄下起不小的雨來,讓我望之卻步;後來雨歇,我又難捨還是決定出發,但已近四點了!國道1車多但頗順暢,進台南錯過2回路口,來到巴克禮停車場時已是五點過後了!有當地人跟我說:先去繞繞另一側的「小巴克禮」吧!

2.JPG(頗好的木棧道)

3.JPG(榕樹吧?)

4.JPG(當地人說「小巴克禮」)

5.JPG(崇明國中吧?)

6.JPG(很田野的風光)

說實話,當地人稱之「小巴克禮」這一區的景致,教老丫頭有些失望唷!soso而已唷,讓我驚訝的是:人好多,跑步、快走、遛狗,運動的人滿滿滿!這一區並不大,老丫頭隨意繞著,這時我突然不舒服了起來,我的心臟又不對勁了;猛力加速跳動,卻是無效的空轉,感覺血液輸送不出,我呼吸急促四肢無力(偏偏不能摘下口罩)!

只要我的心臟不對勁,我就全身無力了,連緩慢步行都很艱難;所以我極緩慢的往回走,想回到停車場再做打算!回到停車場,我仍不舒服,我知道我必須坐下來不動(每次發作就是無力再動只能坐著最好躺下不動,一段時間就會好些了!)看著停車場另一側我尚未踏臨的「大巴克禮」似乎很nice,我想我總要稍稍走上幾步,看上幾眼吧!再找張離草地遠些的椅子休息一會,而後再開車吧!

7.JPG(我就愛看樹)

8.JPG(嫻靜的溪水與柳樹)

9.JPG(夜臨巴克禮)

原來真的已入秋了,才6點出頭,整個巴克禮公園一下子全然幽暗深邃下來了!老丫頭我避開草叢找到了一張有靠背的長椅,放鬆的安坐著,讓我的心臟不再有負荷的可以安心地繼續跳動,讓我靜靜覷著這我未識真面目的公園幽暗裡的光影樹身,讓我大口吸著挾帶花樹芳香的空氣吧!(可惜隔著口罩根本嗅不到花樹的香澤)我與我的心臟共處近60載,我知道我必須靜止頗長的時間,讓心跳緩和平穩下來,我只能在這巴克禮公園,在這株大樹下,在這長椅上,靜止不動……。

10.JPG(長椅上正靜悄)

老丫頭再說說

老丫頭心臟不舒服時,就只能靜靜待著,坐著坐著讓我有點介意:會不會引人注意啊?萬一有個善心人士,注意到我一個老婆婆怎麼就呆坐良久而善意過來關懷詢問,那該麼辦呢?耶……沒料到,就在老丫頭坐下不久,斜對面叉口來了個白髮老頭,但見他把一台小音響放置在長椅上,他先甩上幾個暖身的動作,就轉身播放起柔美的中國風樂曲來,這老頭就在這公園一隅,燈光照映下打起拳路來。

「太好了!我正好專注看這老頭打拳,讓人以為我為貪看拳術而不捨離去!」我心想。

11.JPG(這打拳老者來得好)

12.JPG(優雅擺動)

13.JPG(手足筆劃柔美優雅)

14.JPG(推掌蓄含力道)

15.JPG(擊掌頓足有聲)

這老者打了2曲時間,老丫頭自然是不懂拳術,但是,我卻看得沉迷癡傻了;但見他與古風的國樂曲子完全融合為一,舉手抬腳如行風流雲般順暢柔美,推掌踢腳的筆劃動作平和優雅,收放之間飽含著力道……我不懂,也不會形容,總之:好看!老丫頭竟覺得:這老者是上帝特意派來到我眼前打拳的!不然,我為何不舒服而在此停步剛好得此機緣看他打上這2曲的拳腳?

老丫頭再想想

因為我「偷偷」給這位打拳的長者拍了幾張照片,待他收拳放鬆後,老丫頭的心臟也緩和多了,我當然得上前去致意:告知我拍照之事,並對他的拳腳功夫表明讚賞之意。令老丫頭詫異的是:這長者分明一頭白髮如雪,聲音卻宏亮清澈猶如中年人!因為他也緊戴著口罩(都是covid-19害得我們無法以真面目相迎見),我還真無法判定他究竟是多大歲數之人?比我年老的長者抑或較我年輕許多的後生晚輩?這打拳男人聽到我的稱讚他特謙說「哪裡…我只是打好玩的,只是我自創的拳路罷了…。」這男人說他打了這2樂曲拳路共費了13多分鐘的時間,而這十多分鐘正好安撫了老丫頭這顆碰碰亂跳的心臟。

16.JPG(大同路上「松村」)

與打拳者告辭後,我沿著中華東路行再右轉入大同路,照原定計畫往「松村」買滷味去!其實,老丫頭對滷味並無多大狂熱,只是以前我那就讀成大的外甥女買過幾回松村滷味相贈,我倒頗愛他家的「杏鮑菇」! 我就想多買幾包杏鮑菇回家解解饞。

17.JPG(來晚了,貨不多了!)

我一路開著車,這才驚覺:這台南怎麼這麼多汽車摩托車啊!這一帶應該不算台南市區吧?是嗎?不然怎麼這麼擁塞啊?果然到了大同路松村附近根本找不到停車位!車水馬龍熱鬧滾沸,去哪停車啊?

不不不!我今天因高雄下雨因心臟作怪,我根本沒瞅見巴克禮公園的真面目,我豈能再買不到松村滷味呢?我絕不空手而歸!所以我在松村附近兜來轉去,費老久功夫才在大林路旁撿到1停車格。停好車,又費力往回走一段路才進得松村店裡,可是…我來得太晚,杏鮑菇竟然只剩1包而已!我只好多買2包香菇與百頁豆腐與鴨翅各1包!

唉…今天的出遊有點洩氣,賞玩巴克禮不成,杏鮑菇只買到1白費力氣瞎忙一場!回程路上我心頭有些失落感…我有看到2套優美的拳術表演啊!而且杏鮑菇至少還留下1包讓我買著了啊!

是啊!換個角度,這一趟台南東區行,老丫頭我是有收穫的呀!巴克禮公園我可以再來,就在台南,不到1小時車程就可抵達,下次我要早些出發唷!

 

(以上僅僅是老丫頭生活所見所思,絕無為任何店家行銷廣告之意)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