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聞旗津溺水新聞  驚嘆台灣海峽翻湧衝撞的滾捲波濤

1.JPG(夕照雲霞與波濤共舞)

景點:台南安平黃金海岸

日期110.7.26〔星期一〕

氣候:煙花颱風擦過  天氣時晴時雨

日記:今天午睡起來,窩在長椅眼神呆滯看著無聊的戲劇,突然覺得受不了了!我受不了了!我要出去我要出去!真的煩死人了:自5/19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至今,各個風景區都遭封鎖與管制!但,今天,就算必須全程緊戴著口罩,我也一定要去看海!雖然已近5點,不管了,出發吧!

老丫頭先去加油(汽油好貴喔),很快就爬上國道一,照慣例扭開收音機想聽上幾首好歌,不料收音機聲音一出正播著5點鐘新聞,竟然就讓我聽到一樁昨天7/25發生在旗津海邊的倆父子溺斃事件!「怎麼搞得?好慘喔!怎麼一打開收音機就是這樣的悲劇事件?偏偏我正要去海邊,真是觸霉頭……呸呸呸!我在胡想什麼啊!」

2.JPG(旗津溺水新聞)

國道一向來貨運大車擁擠,但今天行車很順暢,抵達黃金海岸時545左右,夕陽仍高懸海面,頓感欣喜快活,看來可以賞到美麗的黃昏海景了。

3.JPG553夕陽仍耀眼)

走上岸邊步道這才發現,今天黃金海岸無垠大海裡的波浪特別洶湧,一波驅趕著一波的滾湧浪濤猛力撞擊著岸邊的消波塊,放眼遠眺收納無線幅度的大海於眼底,真是雄偉壯闊極了!對喔!「煙花颱風」啦!那個名字美得如煙似花的煙花颱風,那個差一點就登陸台灣卻跑到浙江釀成巨災的煙花颱風啦!難怪今日波浪如此兇惡!

那…今日台南黃金海岸尚且波濤翻湧險惡,昨天高雄的旗津海濤豈可能平靜無波呢?想必更為兇猛洶湧吧!那……那個父親竟然還帶著一對兒女去戲水!真是的!夠糊塗的!

4.JPG(波濤翻湧)

5.JPG(一大堆車與人來看浪)

6.JPG(岸上盡是漂流木

7.JPG(永遠看不膩的海與日)

8.JPG(日日sunrise日日sunset

如果不去計較走個海岸邊竟然必須戴著口罩掩口遮鼻,如果不去趨近細瞧岸邊那些被沖刷上來的漂流木、輪胎、保麗龍、塑膠瓶……,那老丫頭我今天來黃金海岸這一趟真的值得了:無涯的海面、滾湧的浪濤、絢麗的夕陽、和煦的晚風;漫步這約40分鐘的海岸步道,真稍稍寬慰了遭covid-19禁錮的身體與心靈。

9.JPG(美哉!來這一趟值了!)

老丫頭再說說:這回來這,老丫頭發現了:1.黃金海岸的遊客中心一帶的長時間的施工似乎已近結尾了;2.海岸邊上的警示牌更新了!

10.JPG(心事說出來/希望接著來)

「心事說出來/希望接著來」,很簡單的話語;牌子下方仍舊是好幾供人緊急求救的電話號碼!是啊!我們應當惜愛生命!我想……我的腦海還是一直縈繞著旗津父子雙溺的悲慘事件:在煙花颱風剛剛擦身而去的天候仍不穩的時候,那位父親竟帶著一對兒女下海戲水,算不算是不珍愛生命的行為呢?像這般例子比比皆是,明明已發布了颱風訊息卻執意登臨高山的人……每每知聞這樣的新聞事件,我們一般人無不驚詫:怎麼颱風天還要去爬山呢?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嗎?旗津父子明知海有猛浪偏往惡海去,這樣的人算是懂得珍愛生命嗎?

或許有人會駁斥:「那位父親不可能不珍愛自己與兒女的生命!」那為什麼呢?仗恃著自己是海邊男兒,自小與海與浪共成長,打小就海裡來海裡去的;自負於熟知水性,泳技世間第一等,自然不畏颱風不懼風浪,區區一個名字如煙似花的小颱風何足為懼呢?

唉……長長嘆一聲:偏偏世間有些悲劇就是因為自視過高,失之掉以輕心,才來發生啊!

老丫頭再想想:今天在黃金海岸這,老丫頭瞅見了一位手持高檔相機,蒙著黑面巾的男子,他的身邊立著這一台銀白機車。真的好帥喔!老丫頭生性好奇又好問,就與那位年輕帥哥(真可惜他蒙著面巾)攀搭了幾句(吃吃嫩豆腐)。男人莫不愛車,這帥哥說他就愛騎上這台重機到處旅遊到處照相;他還說這機車全新要200萬左右,中古的六七拾萬就有了!

我的媽啊!好貴的機車,等同一部尚好的汽車了!

11.JPG(全新要價200

12.JPG(驃悍如浪濤的帥機車)

往回走時,又讓我瞧見另一台黑色的超帥機車,我想又是一台上百萬的好車啊!啊!我竟忘了問剛剛那位蒙面的機車男,那台摩托車叫什麼?哈雷嗎?抱歉,我就只聽過哈雷機車,知識淺薄啊!

老丫頭不免又想到那個跟爸爸到海邊遭浪捲走的6歲男童如果昨天他爸爸不曾動想帶著他去海邊的念頭,如果他能耍賴撒嬌的拒絕爸爸出門的提議,如果她的媽媽能下令不准他跟著爸爸出去,如果他剛好想留在家看動畫片……那這個小男孩長大後,也許就會像今天日落黃昏時,老丫頭在黃金海岸遇到的機車男,騎著重機到處打工、到處旅遊、到處拍照、到處泡妞……偶爾理睬一下前來問東問西的老婆婆。唉,又長長嘆一口氣!

 

     (以上是老丫頭個人經驗與感想,絕對無批評議論他人之意圖。)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