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黑偷偷運動兩個多月的人們  歡暢喜迎中正高工滿場的燈火通亮

1.JPG(原來燈光這般美好)

日期110.7.27〔星期二〕

氣候:時陰時雨  太陽偶爾露臉

日記:今晚7點左右,當我一穿過隔欄時,心頭與眼眸就直接了一大下:怎麼啦?出啥事了?不一樣了!天啊!亮起來了!原來這兒的燈全都點亮了!不用再摸黑了!

5/19宣布covid-19第三級防疫警戒範圍擴大至全國起,老丫頭就依照偉大政府的指令鎮日的宅在家,呆滯了近一個月;突然有一天我那顆悶至快智障的腦竟宛如注入1cc的瓊漿玉液:中正高工根本「沒圍牆」啊……那有沒有可能其實還是有人依舊在那兒運動呢?

這樣猜想著,這樣試試看唄,那日晚上7點過後(1來涼一些,2來畢竟是偷偷來運動的,自然得趁夜黑風高時)我戴著口罩來到了中正高工打探軍情,真的唷……環繞大足球場的4百公尺闃黑無光的跑道裡,讓我瞥見數十條人影正無聲快步移動著;老丫頭在口罩下露出奸笑:果然,嘿嘿,來對了!

就這樣,在這偌大且漆黑的大操場上,大夥兒無聲或低語,或慢跑或走步,繼續著我們的運動習慣。一個多月來,老丫頭已然習慣於暗黑無光了。難怪今天一溜進場邊,那通亮的燈光竟有些生生驚嚇到我!燈亮了!燈又亮了!是啊,今天是covid-19防疫警戒從第三級降為第二級的第一天啊!所以,燈亮了,可以運動了!

再走幾步,果然,回來了!踢足球的年輕小夥子們!太好了!老丫頭大大的咧嘴笑著,在口罩裡;不過,看到這些孩子戴著口罩滿場追著球跑,我為他們的辛苦感到有些心疼!換做是我,要我緊戴口罩追著球又踢又踹,不到半刻我絕對喘到死沒得活!

2.JPG(喜見踢球的小夥子)

3.JPG(燈光照映出運動的身影)

4.JPG(愛運動不為covid-19阻撓)

唉,希望卸下口罩輕鬆自在地聊天、奔跑、踢球、爬山……的日子能早一日回到我們的身邊來!

好多想做的事喔,譬如想坐上飛機出國旅遊……以前想找人聊天就去串門子,想遊山玩水就開車直達風景區走上個一大圈,想出國就努力存錢買機票訂旅館……這一次的大疫情,covid-19這傢伙讓我們知道原來那些輕而易舉、唾手可得,那些我們視作尋常無奇的許多事,原來是那麼不易且極其寶貴那麼值得珍惜啊!

因為covid-19使得全國的校園盡皆封閉,縱然我們能「侵入」無圍牆的中正高工繼續運動著,但我們必須在暗無燈光裡無聲低調的前進步伐;今天慶賀疫情稍緩,足球好手回來了!有氧舞蹈群回來了,那些高高聳立在看台、在場邊的巨大燈火重新點亮起來了!原來這滿場的亮晃晃的燈光竟是這麼華麗美妙,這麼教人感動欣喜!

老丫頭再說說

老丫頭在此說清楚:並非每逢夜來,中正高工就必然點燈以供民眾運動;是因為踢足球的、跳有氧的、練氣功的他們向學校租用場地,所以才亮燈的!不過,只要是河清海晏的昇平歲月,這兒幾乎每日都有團隊在活動,所以到這運動算是熱鬧且安全。

5.JPG(場邊有氧舞蹈群)

還有一事:第三級防疫警戒期間,絕不是中正高工無視規定放縱百姓群聚運動,實則校方已立牌明示:暫停開放!只不過,這兒,除看臺這一面,其餘三面都沒圍牆,民眾腳步一踩就直接進到跑道上了!而「校園拆除圍牆」是很多年前的政策;這個政策,老丫頭是舉雙手雙腳絕對支持絕對贊成!學校幹嘛要圍牆?再高的牆籬也遏止不住想越軌的人心,只要學生想出去就絕對翻爬得出去!而那一堵堵高牆邊的樹叢草叢陰暗處,絕對就成了學生窩聚吸菸飲酒幹出種種壞事的罪惡淵藪!

老丫頭贊成校園去除圍牆,更支持去除口罩!慶幸疫苗已然問世了,再等等,再一下下,我們必定可以自由自在的呼吸與運動,可以勾住親朋的手臂高聲談笑與歡唱,開著車坐上飛機到處去旅遊了!

當我們驅逐covid-19重獲自由時,我們一定要加倍珍惜這歷難重返的幸福;正如今夜中正高工滿場的燦亮燈光,讓老丫頭我感動感激!

老丫頭再想想

這場covid-19大浩劫讓老丫頭真心感覺「活太久了」吧?近60年的人世太平日子,竟然遇上了這場「瘟疫」!雅典鼠疫、黑死病……歷史上就有很多國家發生過遍地哀鴻死屍成山的大瘟疫,還有之前2003年曾讓我們緊張了一下下的SARS但這次的covid-19是老丫頭我確確實實遇上的瘟疫!這樣的經驗,該怎麼說呢?算是人生裡多一樁歷練嗎?遭遇這場大疫情算幸或不幸?老丫頭甚至會胡想更誇張的:會不會我已衰老臨死前還讓我遇上「戰爭」啊?

老丫頭這一輩人算是辛苦,少時台灣經濟剛起步,加工區女工一個月薪水1800的那個時代;但我們這一輩也算幸運,二次大戰已遠,從未過上閃躲砲火流離顛沛的大苦日子;偏偏臨老卻來了個covid-19,據估計全世界已上千萬人染疫身亡了,尚存的我們為想保住生命,只得緊緊戴著口罩,這般辛苦已經是很漫長的一段日子了!真是既無奈又難捱的漫漫防疫生活!

不會吧……讓老丫頭人世這一趟,晚年遇上covid-19這可惡的瘟神就已夠受的了,我不可能再遇上戰爭的啦!不會的,沒那麼倒楣的啦!

6.JPG(燈光白雲讓人幸福)

我喜歡今晚中正高工裡絢燦的燈光,也喜歡飄移夜空的白雲,我相信只要鎮壓住了covid-19這瘟神,我們就能守住這燈光這白雲一直平安幸福過日子了。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