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撐傘走操場是癲狂的浪漫? 撐傘戴口罩跑步就是狂! 那冒大雨戴口罩跑步呢?

1.JPG(借自網路:大雨來了!)

日期110.6.26〔星期六〕

氣候:白天無雨  夜裡大雨

日記:今天白晝難得雨歇!話說:我們真的沒資格抱怨「雨下不停」!因為之前台灣根本不落雨啊!個把年來幾乎滴雨不落,弄得水庫見底,民生限水,官員憂心……,看新聞,得知還有廟宇發動「祈雨儀式」向四海龍王催求降下救命甘霖!所以現今天天大雨下不止,我們絕不可哀聲不可嘆氣啊!

午睡起來,唷,又是綿綿雨落了!唉(不可嘆氣),不知能否出門運動囉?到了近七點,感激喔,好像雨停了囉?不耐窩居的老丫頭決定依慣例到中正高工走走動動!下了樓,戴上口罩(恨透了這樣與口罩共進出的日子),臨出門決定再帶上把摺傘;萬一又下雨,可以撐傘走操場啊!

「綿綿細雨,美人撐傘,款款而行」!多婀娜多浪漫啊!反正沒人知曉傘下是一滄桑老婦!

騎車到中正高工時,唉呀,真又下雨了,唉(收回),哼!真要老娘撐傘運動是吧?誰怕!我就是要「人定勝天」!

2.JPG(昏暗潮濕的操場)

唷……有人唷,操場跑道仍有約10人,都撐著傘在走著,看吧「德不孤,必有鄰」愛好運動者不畏雨阻啊!跑道昏暗深濕,我慢慢走著……沒想到,1圈過後,雨勢加大了,浪漫開始有點辛苦了……2圈後,雨越發加兇加急,急雨猛力敲打薄傘,叮咚大響……3圈後,雨不留情狂猛暴烈起來,單人傘根本遮不住傘下老婦微胖的身軀;唉唷……人呢?大家都撤退了嗎?怎麼辦?我沒帶雨衣啊!

3.JPG(綠樹與跑道盡皆墨色)

老丫頭這一生可說「從不帶雨衣出門」!真的唷!可勇猛的,夠頑固的唷!除了,年少時,正要出門被媽媽逮著了不得已才不得不帶上雨衣,就算帶上雨衣真下起雨我還是不愛穿,穿雨衣那又悶又黏的,我就是受不了!

怎麼辦?這麼大的雨,我繼續走操場,至少還有面薄傘遮擋住半個人;騎上機車,就得全身泡水了!好吧,繼續走繼續走……進退維谷,老丫頭就這樣繼續浸泡在中正高工的操場裡;好一個瘋狂的浪漫,我自覺我成了一條前行緩慢的魚,泅游在中正高工的跑道裡!

4.JPG(泅游在跑道裡)

5.JPG(雨如白刃刷過來)

6.JPG(戴口罩撐傘快跑的小夥子)

已近8點了,死撐著傘的老丫頭我已經浸淫中正高工跑道裡5圈了,可是雨勢反倒更惡狠惡毒了!這時竟有個年輕男子撐著傘跑在內側第1道飛掠過我的身旁,哇!真行唷!帶口罩撐著傘也能跑!瞧年輕強健的體魄多美好啊!好好好……小夥子再跑過來時,我一定要給他偷偷拍個照!沒多久,竟然又來個沒撐傘快跑的男子一下子奔過我身旁!天啊!這個更狂更勇更了得,乾脆連傘也不撐渾身浸雨奔馳!好好好……小夥子再跑過來時,我一定要給他偷偷拍個照!太神猛了!可惜喔……兩個年輕孩子跑得快,老丫頭憑藉單手(一手得撐傘)想抓住濕滑的手機按下快門總來不及了,年輕迅捷的身影早已飛過遠了!

走畢6圈,瞅著遠處2塔水霧高樓的燈火:還是淋雨回家吧!回到家,沖個熱水澡,窩在長椅上最溫暖了!

7.JPG(眺望遠處高樓燈火)

老丫頭再說說

老丫頭真的渾身泡著大雨騎上機車,慢慢騎吧,家不遠;氣人的是一路上都是紅燈,秒數很長的紅燈,全無遮蔽承受著大雨澆灌等待綠燈,真夠悽慘的!人生啊,有時候就是倒楣!可惡!又是紅燈!這時看見前頭停著一輛「ubereats」的機車,這一瞬間……老丫頭把心裡的咒罵全吞嚥回去了!看看,這年輕人還得冒著大雨送餐點送飲料;而我只消回到家裡就溫暖舒適了,豈容我多抱怨呢?

8.JPG(車陣裡的ubereats

大雨裡騎車,老丫頭渾身濕透透,泡濕的上衣與短褲都在滴水,心想:「既已如此狼狽,何不乾脆照原定計畫去50嵐買杯四季春呢!多帥啊!」去他的溼答答,管人家怎麼看!一個老婆婆弄得如此潮模樣就是酷啦!

在瑞隆路上的50嵐時,一位foodpanda的送貨小夥子進到騎樓向店員取走一袋飲料,準備送貨去了!看看這些送餐的年輕人,老丫頭有些佩服有些心疼:能忍受這身悶濕的雨衣奔波在車流裡多辛苦多厲害啊!

老丫頭再想想

9.JPG(來50嵐取珍奶的foodpanda

老丫頭又想到那句俗到不行:「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讓所有子女絕對鄙夷不屑的話語!年少時貪玩不肯好好攻讀學業時,父母親總會來齣戲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對子女哭求:「我這麼辛苦做牛做馬的做苦工,所為什麼?不就是希望讓你們好好讀書,將來出人頭地……。」我們年少時,面對父母搬演這齣苦情劇,心裡頭一定老大不爽與厭惡;甚至還會忍不住脫口:「那你們自己當年就有好好讀書嗎?沒有吧!現在還有臉來逼我們!」

今天在傾盆大雨裡讓老丫頭偶遇到ubereatsfoodpanda我絕對沒有絲毫貶低送貨宅配業者之意!社會需要各行各業啊!但,不可否認,配送工作真的太辛苦甚至有些些危險;而當初我們所有人的父母都口口聲聲要我們在學就該孜孜不倦於課業,日後當個坐office爽吹冷氣的白領階級……或許我們都不屑於父母那「唯有讀書高」的功利主義,然而,其實我們的父母就是不希望孩子長成後操持如此辛勞危險的工作!不知道這些送餐點送飲料的年輕小子冒雨騎著機車穿梭車陣裡時,會不會記起小時候父母一味強迫他讀書的往事呢?不知道這些鎮日頂著烈日淌著汗水奔馳馬路上的送餐宅配人員日後結婚生子會不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對子女哭求:「我這麼辛苦做牛做馬的做苦工,所為什麼?不就是希望讓你們好好讀書,將來出人頭地……。」

雨好大喔,從50嵐買得四季春,我要淋雨回家去了!

 

(以上僅僅是老丫頭生活所見所思,絕無議論任何行業之意)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