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我那些深愛的優質卡通  真是時不我與嗎?  如何不教人感慨?

1.JPG2000年的動畫)

日期110.5.11〔星期二〕

氣候:恨透這晴朗不下雨的天氣

日記:說起這事,真有點好玩囉!唉,曾幾何時,時代竟成了這樣,想在家看個電視節目,就一定必須得付費給第四台公司;電視機很便宜,但長年累月繳付給有線電視公司的收視費卻是如山高的一大筆錢!真是夠古怪!老丫頭家多年來是收看「港都」的,每個月乖乖奉上$500,全無一丁點的優待;可是氣死人的是播出的節目卻是日薄西山江河日下,乏善可陳蒼白貧血至極;打電話跟客服反映,就答覆「可以再加購…頻道」!還要再加錢!難不成一個月得花上上千元才有像樣的節目可看嗎?氣得我合約一到期就拆下所有港都給的機械纜線連同遙控器立馬衝過去解約,義無反顧跳槽到MOD。以前看港都時,我錄了頗多戲劇與電影,這下都沒了,這其中就有《犬夜叉》167集的動畫!初換到MOD時,喜見371台靖天日本台和374AminaxHD也正播放著《犬夜叉》,不過,已經到了故事末尾了;我心想:「沒關係,反正這些節目輪來輪去總是會再重播的!」

我算是頗喜愛《犬夜叉》的;應該說,現今的動畫片老丫頭我就只看《犬夜叉》!(偶爾看看柯南、金田一)其餘這麼多動畫頻道播放著這麼多部動畫片,老人家我看不來啊!

所以我一直等著MOD再一次播放《犬夜叉》,沒想到,春去秋來我等了近2年,就是等不到重播《犬夜叉》!或許真是退休老人最無聊了,我開始不耐煩等待了!想想,再這麼等下去,搞不好我真等到我翹辮子也看不到了!所以前陣子,我就提起勇氣打了MOD客服電話了。

「請問,我可以跟你們請求重播一部動畫片嗎?」「可以的,我先跟妳核對一下資料…不知道妳家的孩子是想看哪一部動畫呢?」「不不不,是我想看的!」「喔…這樣啊…」「不不不,小姐,妳聽我說,《犬夜叉》是部老少咸宜的好動畫啊,有趣味有內容,冒險犯難,鼓勵人心,情節高低起伏,故事性又很強……」!電話那端那客服小姐的語氣,窘迫得我拚命解釋一番。

老丫頭自退休後這顆腦袋瓜就直直退化下去了,反應機制全當機了!人家既然設定是「孩子」愛看動畫,我幹嘛不順勢推舟呢?後來又「此地無銀3百兩」似的對著客服人員說西道東的解釋《犬夜叉》如何也適合老人家收看,根本畫蛇添足廢話連篇!好白癡喔!

那位客服小姐不免還是要「促銷」一下:「請放心,我一定幫妳反映給廠商的;不過,如果妳很急著收看《犬夜叉》,我們的『動漫』台裡有,現在我們有「全享包」,很優惠的,只要每個月多繳一些些費用,就可以觀看戲劇、動漫……」「不不不,我不急真不急;不不不,我想看,請妳一定要幫記錄下來,一定記得反映上去才行……。」

整個通話過程,老丫頭我語無倫次顛三倒四!是怎樣啊!只因為老人家說想看動漫片,就搞得很心虛很慌張?

接下來,我依舊過日子,依舊苦等我的《犬夜叉》播出;但,我已不敢動再打電話的念頭了!等了個把月吧!今天竟然讓我終於在374AminaxHD的節目表瞥見到《犬夜叉》現身了!我真是喜出望外幾乎跳起來歡呼!神奇的是,竟然星期一至日每天播,每天連播5集!

2.JPG(每天連播5集)

天啊!天天連播5集!換言之:167集,34天就能播畢!老丫頭我幾乎可以肯定,這是我去反映去請求得來的美妙結果!374AminaxHD 是專為了我的請求播出的!我當然欣喜與感謝,可是心裡不免揣測著:那個MOD客服小姐和AminaxHD台會不會是因為我是老婆婆,為了完滿一個風前殘燭般老婆婆的人生最後心願嗎?那個MOD客服小姐是如何將我的請託上傳給主管與AminaxHD台?那個AminaxHD台會不會還為此事開了個小小會議來討論了一下我的請求呢?因為他們原本已壓根不再播這樣的老動漫了!

哈哈哈……老丫頭我越想越覺好笑!我把這事告訴我的老朋友,朋友竟爆聲狂笑並惡毒取笑我:「發神經了!一個老太婆打電話去說想看卡通影片,他們一定以為妳失智了,鐵定萬分同情妳,難怪要每天一口氣播5集給妳看個夠!」「亂說!愛看動畫怎會是失智?」「妳不知道嗎?失智的人不就是老遺忘了眼前的事,卻永遠惦記著八百年前的大小事;那個《犬夜叉》不是20多年前的卡通嗎?」

3.JPG(來自一部很有名的漫畫)

4.JPG1犬夜叉+阿籬)

5.JPG2犬夜叉+桔梗)

6.JPG3彌勒+珊瑚)

7.JPG4殺生丸+小玲)

是喔?所以MODAminaxHD皆因同情與憐憫我這個老人家,才天天連播5集犬夜叉給我觀看?唉呀!管他家的,反正我已經得到了我想要的了,哈哈!我可以好好享受我的動畫大餐了!哼!善待長者本是天經地義!

老丫頭再說說:老丫頭一定要重申:《犬夜叉》是饒富故事性值得觀看的動畫片啦!有愛情友情,有義理有趣味,一行人結為好友相愛相持一路斬妖除魔,一路吃苦冒險的精采故事集。根據資料:當年播出時,蔚為風靡,廣大喜愛的觀眾趨之如騖,瘋狂癡迷地追逐著劇情,觀眾群更區分為「擁戴阿籬」與「支持桔梗」二派,各自聲張其為真正女主角理應與男主角犬夜叉配對成眷屬!可見當年這一齣《犬夜叉》多火啊!

8.JPG(夥伴相助的冒險故事)

對老丫頭而言,趁這次AminaxHD台難得重播(以後應該不會再播了吧!),我要全部錄影下來,以後當我心情有些無聊鬱悶時,就隨意播放來瞧瞧笑笑解解悶囉!人,有時會這樣:不想做正事,不想再動腦,不想再費力;就只想呆呆窩著耍廢,那就看看《犬夜叉》的故事、吃吃垃圾點心吧!

老丫頭再想想:或許有人會納悶而想發問:「老丫頭妳為了重看重錄《犬夜叉》還費事打電話去MOD請求,那幹嘛不去買DVD來收藏呢?或者上網看啊!網路上都有啊!」

理由:老丫頭我從不愛用電腦看影片,因為「不懂」!不知道那影片版權如何?也不知道對電腦是否有傷害?還有我也嫌notebook小小螢幕,看久了不舒服!

理由:《犬夜叉》還不及老丫頭我購買來收藏的地位!我愛看《犬夜叉》,因為逗趣刺激好玩,不過我僅僅視《犬夜叉》為娛樂休閒的片子;至於花錢購買來藏諸名山的動畫自然是必須是大有來頭的才足夠份量啊!所謂的「大有來頭」=來自文學著作。

9.JPG1974年《小天使》)

10.JPG1977年《咪咪流浪記》)

11.JPG1978年《小英的故事》)

12.JPG1980年《湯姆歷險記》)

13.JPG1990年《長腿叔叔》)

譬如1974年的《小天使》來自瑞士作家約翰娜·施皮里的《海蒂Heidi1977《咪咪流浪記》來自法國作家耶克特·馬洛(Hector Malot)原著小說《苦兒流浪記Sans famille1978《小英的故事》來自法國作家賀克多·馬洛的作品《孤女努力記》1980《湯姆歷險記》來自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作品《湯姆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1990年的《長腿叔叔》來自美國作家珍·韋伯斯特的作品《長腿叔叔Daddy Long Legs,以上這幾部,方具典藏與傳遞的價值!

14.JPG(收藏的成套動畫戲劇)

老丫頭我有《小天使》、《小英的故事》、《湯姆歷險記》、《長腿叔叔》這四部,當年我可花了一小筆money才購得的唷!但,我沒有買進《咪咪流浪記》,因為當年電視播出時,隨著劇情,咪咪與戲團一行人受盡苦難折磨,後來疼愛咪咪的師傅死了,連那些猴子、狗也相繼死了,年少的我看著故事情節真是傷心不已,所以我從未有收藏《咪咪流浪記》的念頭,甚至MOD電影台播出真人版《苦兒流浪記》我也拿不出勇氣來觀看,雖然明知故事必將終結於小男孩雷米找到了親生母親,闔家團圓苦盡甘來;但是,過程太可憐了!不忍看啊!老丫頭我越活越老越脆弱不堪了!

老丫頭認真尋思:為何像《小天使》、《咪咪流浪記》、《小英的故事》、《湯姆歷險記》、《長腿叔叔》這樣根據文學著作改編而成的優質卡通,現在卻完全全遭拋棄而不復見於影視頻道呢?我們的年少後輩竟然完全沒個機會觀賞到這類動畫,豈不太冤枉委屈了!

老丫頭胡思亂想:要不,我再打個電話給MOD客服人員,讓他們去請求像Aminax這種專播動畫的影視台來播出吧!這可謂大功德一樁呀,造綿延福祉於我國小朋友們啊……唉,我如果真的打了這電話,只怕這次我一定會被當作「精神病患」了,因為年輕的客服人員恐怕連啥《小天使》、《咪咪流浪記》、《小英的故事》都沒聽過吧?「阿婆,妳別再來亂了啊……!」

 

(以上諸多圖片截自網路,僅此聲明。)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