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具屍體都有自己的故事」  既已亡歿  需要再探挖至鮮血碎肉噴濺嗎?

1.JPG(頗血腥的恐怖片)

日期110.3.11〔星期四〕

影院: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氣候:仍舊不雨  氣溫已近30

日記:老丫頭很愛看「恐怖片」,打小就愛看,影院與電視播的,只要評價不惡,我就會瞧瞧。經數十年歲月淬鍊出我一身豪膽,老丫頭頗自詡:我不怕恐怖片!我愛恐怖片!

然而,這部鬼故事收藏館The Mortuary Collection卻不是很對老丫頭我的胃口唷:1.太過血腥噁心了!2.教化意味太濃重了!行惡之人必自招橫禍!

2.JPG(貪婪的豔賊)

3.JPG(被櫥裡怪物吞噬的豔賊)

1.慣常在社交場合竊取財物的豔賊被櫥櫃裡的怪物吞沒了!其偷竊之慣好有惡情重大至活該被怪物勒住攫走嗎?

2.原本肥胖的男孩為了獵艷而刻意減肥成了小帥哥,頂著他俊俏挺拔外殼處處搭訕女子,數算著上床次數,以此在同儕間誇耀戰功非凡;這樣的膚淺的渣男就活該被植入怪胎而懷孕產子嗎?試問:那些與他上床的女子不都是心甘情願甚至滿心歡喜的嗎?

4.JPG(玩弄女性的渣男)

5.JPG(產下風流種的渣男)

6.JPG(厭倦盟約的可憐丈夫)

7.JPG(難逃盟約的可憐男)

3.一個不堪長期照顧臥病妻子的辛苦寂寞,只因一時起動了厭倦妻子繼續存活的念想,一個無意的意外竟真的殺害了妻子的可憐丈夫,就活該生生世世被活屍擁抱糾纏嗎?

8.JPG(烘烤孩童的惡女)

9.JPG(惡女成了下一個管理員)

4.位愛烘烤孩子收藏牙齒的凶惡爛女,後來被「錄取」成了鬼故事收藏館的下一任管理員,從此被禁錮在古怪冰冷的建築物裡再也不能脫逃了!老丫頭覺得鬼故事收藏館The Mortuary Collection裡唯獨這位視人命於無物,了無悔意的惡女落到這下場,算是適得其所哉!

老丫頭再說說:其實,觀眾看恐怖片不必對情節之內涵哲裡抱有過高的期許,如果進到影廳能夠真的被「嚇到」了尖叫了幾聲,就算是不虛其行了。今天這部鬼故事收藏館The Mortuary Collection的第3個故事倒是讓老丫頭有些感慨:俗諺「久病床前無孝子」,何況是無血緣親情的夫妻?縱然昔日多情深意濃才步入禮堂得配佳偶,縱然婚後曾有一段你儂我儂忒煞情多的恩愛時光;但任這般濃情蜜愛也絕對禁不住長年必須照顧纏綿疾病的配偶,端藥抽痰擦澡翻身,把屎把尿……見不到終止的無盡折磨歲月!所以那個丈夫起動了搞死老婆的念頭是人之常情!但下了藥後他隨即後悔了,立即抱住妻子催吐了;不料妻子竟意外撞破頭殼致死;霎時間陷入了絕對是難以撇清難逃法律的險境,他急著分屍棄屍,這也是人之常情啊!

10.JPG(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1.JPG曾有的好時光)

12.JPG(愛情的終點:斧鋸加身

這個被神聖婚姻盟約束縛住,在妻子病榻前長年飽受折磨的丈夫,不小心之下無意間殺害妻子的他窮凶極惡嗎?罪該萬死嗎?老丫頭覺得他只是個可憐的人,本以為娶得美嬌娘迎來幸福的日子了,孰知落得被無盡苦役綑綁住永不得自由了!其實,如果他夠狠毒,餵食妻子毒藥後,沒有因念及舊情又心軟後悔了;那照醫生的明示:服用過量後致死是檢驗不出的;那這個丈夫是可以永遠擺脫久病的妻子,從此happy過日了!

像這樣因長年照顧病人引發出的悲劇事件何止千百樁啊!令聽聞者不勝唏噓……。

老丫頭再想想:這部鬼故事收藏館The Mortuary Collection裡有這麼一句詞:「停屍間每具屍體都有自己的故事」,真是好詞!那個老管理員交接給那個烘烤孩子女惡徒時說到:我們不但要去知道這些死者的故事,還要知道他們是怎麼死的(大概這意思)。

老丫頭想:這意指一定要讓死者的冤屈得以昭雪,讓為惡者為其惡行付出慘痛代價;所以我才說這部片子其宣揚道德的教化意味太濃厚了!不過,闡發「懲奸除惡」的宗旨倒真的是文學與電影該做的事!正因為人間仍有太有的不平與冤屈!所以文學家與編劇導演們必須扛負起這個神聖使命才是!

13.JPG(一句好詞!)

但是,既已成了冰冷的一具死屍,真有必要去探究其生前事蹟與功過嗎?有必要再去「蓋棺論定」評斷他是個怎樣的人嗎?一生循規蹈矩對國家社會有助益的好人?混吃混玩啃食社會資源的懶人?凶狠無義為惡多端貽害他人的毒瘤?

其實,一個人是有很多面向的,該如何評斷呢?譬如在職場狠命打拚是老闆眼裡的好員工,回到家卻對妻子頤指氣使是個倨傲無情的丈夫;譬如百般寵愛自己的孩子,是個處處為孩子著想的完美父母,卻是與父母斷訊,置父母於不理不睬,是個冷血無義帶給父母一輩子的鑿心痛苦的不肖子女!

老丫頭真心期盼:好好走完餘下的歲月,死後無人記得我無人議論我!如果,我死後,還得受稽查考核評價……,我還真不敢死了……。

 

  (以上圖片皆截自奇摩電影與預告片)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