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歸無須「遮羞避恥」的純真人性?  抑或全然棄絕人性任由獸性橫流?

1.JPG(紅豔劇照=性慾鮮血

日期110.2.15〔星期一〕

影院MOD電影199

氣候:完全不冷的年初四  開工日

日記:老丫頭是知道這部片的,當然未曾看過,因為『禁片』啊!世界十大禁片之一啊!根本不能上映!真真沒料到:距此片1976年拍成後過了44年,去年底竟公然在台上映了!但我依然沒進影院觀看,因為我雖有好奇心卻沒興趣花一張電影票來看這類型的影片。沒想到,竟然家裡MOD電影199裡竟出現了,老丫頭疑惑恍神了一下:「據說此片性交鏡頭都是不遮掩全露出的真槍實彈,那現在MOD會是一刀不剪的完整版嗎?」於是,趁著夜深人靜,老丫頭不猶豫來滿足好奇心了。

2.JPG(初時的挑逗與迎合)

3.JPG(不避他人 隨地性交)

看著影片,老丫頭確實稍稍被震動了一下,片中一大堆的裸露性愛畫面;還真的全露出唷!後來,「搞那事」時我就快轉,因為沒啥意思啊;想早些看往下的情節!但,說真的,這片子根本沒多大劇情:阿部定與已婚的老闆吉藏搞上了(不能稱之:相愛了吧!),兩人神經病似的沒日沒夜的身體糾合在一塊,完全不避旁人耳目隨時隨地可以公然演出,興之所至,性交即來。為了支付兩人在外食宿費用,阿部定必須賣身與有名望的老頭子;這一對雌雄人體追逐著各式瘋狂新穎的技巧,似乎越發不能滿足的越玩越大,竟玩起了窒息式性愛,最後阿部定口銜利刃,以鮮紅的長帶勒死吉藏,並且閹割了他;阿部定攜帶著情夫這了不起的,也是阿部定最愛的器官出外悠遊晃盪著而後遭逮。

4.JPG窒息式性交 更快感?)

5.JPG銜刀交合 更痛快?)

6.JPG(勒死 絕對佔有了?)

老丫頭再說說:快轉來快轉去,老丫頭省下一些時間看完了感官世界,而後……我的感官我的腦袋全呆滯攪混了,我的感官我的腦袋裝著滿滿的困惑;應該說:我的感官似乎沒了知覺,我的腦袋也無從判決了……我真的無法感受無法理解這部「感官世界」!

7.JPG(做啥?金瓶梅用的是葡萄

本片取材自1936年轟動日本的社會新聞「阿部定事件」!不知電影是否如真實事件?

我不能理解為何兩人不止歇的性交呢?阿部定為滿足女性自身的性需求而狂妄倨傲的操作著吉藏這具男體?抑或阿部定卑微心底深恐吉藏棄她離去而以性交為手段來留住情夫的心?在這兩人世界裡,阿部定究竟是主抑是奴呢?老丫頭真無法理解阿部定對吉藏的情感,有感情嗎?是愛情嗎?或者只是一種想亟欲證明自己有魅力能攬住男人的可憐自卑心態呢?我也不懂吉藏為何要迎合阿部定的提議,最後竟然答應這緊勒脖子的方式;因為他愛阿部定嗎?所以吉藏甘願為阿部定棄妻離家!但如果他真愛阿部定,那他為何能忍受阿部定出外賣淫呢?背著阿部定,吉藏偏又像隻發情的狗,抓住個肥腫老婦就可苟合!吉藏不愛阿部定吧?他只是個貪歡貪懶,靠男色閒散度日的爛人?

因為感覺到吉藏不是真心愛自己,付出一切的阿部定痛苦於沒有安全感,或者是阿部定自知掌控不了吉藏這個獵物,不暢快的鬱悶心理故殺之而後快?阿部定聲稱「想獨佔情夫才殺害閹割他」,究竟阿部定要的是寫在吉藏屍體上的「阿吉阿定白頭偕老」?抑或阿部定決心想一繩勒斷一刀斬割她早已厭倦「有性無愛」的虛空生活呢?阿部定這位女性,究竟是一位「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可以」思想前衛、敢做敢當的大膽強悍的女人?抑或是任命運擺布,任男人玩弄,做不了人生的主,只能靠販售肉體依附男人取暖,最後選擇殺人這最下策來逃避一切,一個愚昧可憐的婦道人家?

8.JPG(性≠愛)

老丫頭再想想:看完這部感官世界,老丫頭真的困惑重重;就連這部片子到底好不好看我也說不上來!老丫頭也不明白導演大島渚為何要這樣拍攝這部片子?任何題材任何故事皆可入鏡,大島渚當然可以拍,我疑惑的是:為何要直接裸露?其實很多限制級的電影以帶過、遮掩的方式演出,觀眾絕對是能理解現在正在玩什麼?為何一定要直接裸露演出呢?尤其在那個年代,無怪影片被禁,大島渚也被官司纏身。

9.JPG(這事是美還是噁?)

老丫頭查了一下,才知道面對無情的批評質疑時,大島渚堅定聲稱:「我拍出來的東西並不猥褻,真正猥褻的是那些沒被拍出的東西。」「人要學會面對一切事情,沒有什麼事情是必須被禁止的。」

大島渚如此言談當然是真理鑿鑿,可是他這樣拍攝此片的目的為何?老丫頭疑惑的是:大島渚是褒揚吉藏與阿部定這對外遇男女那以自我為中心,勇於追求自我的精神?抑或貶責這對雌雄動物不顧道義拋棄廉恥的如禽獸般的苟合情事呢?

老丫頭也不懂,究竟該如何看待「阿部定事件」?魯迅曾在《狂人日記》批判禮教是「吃人的禮教」!的確,諸多的禮教看似嚴謹端正,實則既無謂又無理,甚至羈束人心戕害人性!但是,如果人們盡皆仿效阿部定與吉藏呢?吉藏不顧已婚身分,不理家有元配妻室;阿部定橫刀搶掠人家的丈夫,為錢財出賣肉體;兩人隨時可揭衣暴露,隨時可相貼交合,完全不理會是白日光天,完全不在意有旁人在場……阿部定與吉藏率性而過,嗤笑禮教如糞土,;老丫頭不明白如此行徑究竟是「反璞歸真」率真人性的直率表露?抑或根本就是泯滅了人性變化成完全獸性的可恥行止?

10.JPG(亞當夏娃在伊甸園裡)

據聖經記載:赤身裸體的亞當與夏娃原本快樂的生活在伊甸園裡,受到蛇的引誘而吃下「智慧樹」上的蘋果,自此萌發了「羞恥心」與「罪惡感」;此舉惹怒了上帝被驅逐出伊甸園。老丫頭心想:導演大島渚如此拍片是要我們揚棄禮教,卸下循規蹈矩的虛假面具,只管真心真意的過想過的日子嗎?

不知道啦!別來問我這部驚世駭俗的「感官世界」好不好看?值不值得一看?老丫頭真的不知道啦!

查資料時,見某影評稱:「感官世界」是人類一生中必看一次的電影!太誇張了!老丫頭可不覺得喔:可看啦,只要成年了;可不看啦,看了似乎也沒啥多大意義!哈哈,我個人想法啦!

又有某影評道:「感官世界」張揚的是『惟有性愛才是救贖』的道理!這話更教老丫頭困惑了:究竟無分晝夜無分場合的無止無休的性事能救贖什麼?

雖然我們眾多平凡的世人,沒機會「性愛成癮」!或許沒資格說三道四!但「性愛成癮」不是一種病嗎?是亟需要尋覓良醫診斷與醫治的病!根據報導與閱讀得知:難抗拒而放縱沉迷於性慾的人是愈陷入愈空虛,弄到最後身心皆交瘁疲頓而不得不求助於醫。

不對呀!更正:性愛是美好的!「有愛之性」自然美好,是美麗世界的開端!但,看過「感官世界」的人真會覺得阿部定與吉藏之間是有愛情之性事嗎?

真不知這些影評家是否曾真心看過影片?瞎寫一通!哈哈,老丫頭個人想法啦!

 

  (以上圖片皆截自奇摩電影與網路)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