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高工燦亮燈光下踢足球的孩子們該是幸福的吧!  我是這樣想的!

1.JPG(愛看踢球的娃娃們)

日期110.10.1〔星期五〕

氣候:晴朗悶熱

日記:極欣喜:中正高工重新點起燦亮皎潔的大燈光,跑步的快走的跳舞的踢球的……所有熱愛運動的人們都再次回到跑道上和草地上了!當然,還有那被父母攜帶過來學習踢足球的可愛小娃娃們!

今天晚上的中正高工足球場地裡真是熱鬧喧騰啊!稍稍細瞧去,看來練足球的孩子也是依年齡分區分組的:有的真的是極年幼的娃娃兵,瞧他們奮力邁開短短的腿兒拚命想追趕上足球的模樣,かわいい好可愛喔;有的就稍大了些,有的看來已經是高年級生了!

2.JPG(國小高年級生吧!)

3.JPG(教練緊盯著)

辛苦上完學校一整天的課程,吃過晚餐後就被父母押解到中正高工來學習足球的孩子們,在老丫頭眼裡看來都頗聽話頗投入地在練習著各項動作,因為他們的教練很認真死盯著孩子們的一舉一動;教練不敢絲毫馬虎正因為場邊的家長們更是嚴肅盯著場上所有的狀況啊!所謂螳螂看管著,螳螂身後有黃雀緊盯著!哈哈哈,總之,這暗夜來,這燈火下,這綠茵上,完全一派認真熱鬧的踢球景致,足以燃起人們心底澎湃的熱情熱血啊!老丫頭喜歡囉!

4.JPG(戴口罩運動真辛苦)

老丫頭再說說

這麼小年歲的孩子來這練球,自然是父母親自押來的,所謂「天下父母心」,在校門口可見,在補習班前可見,在這:中正高工的足球場邊上亦可見啊!

5.JPG(孩子的背包排在場邊)

6.JPG(家長關注著)

而老丫頭覺得送孩子學球練球的父母是值得萬般嘉許的!不拘執於孩子的課業成就,而能思想著讓孩子藉由運動來強身健體,藉由體育競賽裡學習與對手君子之爭、與隊友比肩合作;這些不辭辛勞晚上接送孩子陪伴孩子踢球的父母們,真是深謀遠慮的好家長!

老丫頭再想想

老丫頭愛看這些可愛娃娃練球時舉手投足的可愛俏皮模樣,實則內心是溢滿著「羨慕」之情懷:由於生於50年代,由於家境清貧,父母從未有餘財或餘力讓老丫頭我學習任何一項才藝或技藝,舉凡想得到的:樂器舞蹈心算(我們那時代好多人學心算)補習班……更甭提足球桌球籃球……樣樣都沒,所以我此生樣樣都不會!可謂:無能也!

老丫頭真的認定:眼前這些綠草地上追逐著圓滾足球奔跑的孩子是幸福的!他們一定是家境頗善,父母優質,才能在明亮燈光照耀下淌著汗水淋漓暢快的踢著足球!

7.JPG(人生正起步的幼小孩子)

可是……正當老丫頭垂涎欽羨著這些踢球的寶貝孩子時,竟讓我記憶起昔日的大學同學;我在台北就讀大學時,班上有位台北的本地生,有好幾回吧,大家閒聊時,聊起彼此的成長過程,這位地道台北人的同學每每激動的陳述她恨透自己家境不壞,父母自以為是,她恨透自幼父母為她安排一籮筐的「才藝課」:鋼琴、小提琴、芭蕾舞,還有溜冰、游泳等等;年紀稍長後為了考上好學校的一大堆課後補習:數學、理化、英語……;老丫頭還記得這位台北人同學聽到我「什麼都沒學過」時,非常興奮激動得拉扯我的手當眾大聲宣稱:「妳的父母才是世間第一等父母,我真該跟妳交換父母的!」

今晚,在中正高工的跑道上走步的老丫頭,貪看著可愛的孩童們踢球著,突然記憶起昔日同學的幾回言談,心裡頓生些許困惑:「眼前這些稚幼的孩童是『幸福』的吧?」應該是!我相信他們的父母有完全的誠意欲使自己的孩子得到快樂幸福,這一點絕對無庸置疑呀!

 

(以上僅僅是老丫頭生活所見所思,絕無議論任何他人之意!)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