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雨機率0%的好日子  就上阿里山公路去鹿林山吧!

1.JPG(鹿林.麟趾2山的分界點)

景點:鹿林山(鄰玉山登山口與塔塔加)

日期109.10.27〔星期二〕

氣候:氣象局預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降雨機率0%

日記:老丫頭天天都在想著:「明天去鹿林山,只要好天氣,只要我能夠早起!

天天思念著鹿林與麟趾二山的美麗,但是日復一日去不成!有時查了氣象說會下雨:山上下雨最尋常了;然而甭提下起雨了,只要落雨前佈了雲霧,美麗的山景霎時被遮蔽就沒得玩了!再則,我根本起不了早:每每睡到七晚八晚的,哪能趕上一趟近4小時遙遠的阿里山公路去到鹿林山?說穿了,「懶性作祟」,暢遊鹿林永遠是一場空夢。

今天老丫頭竟然7點多就醒過來,瞥了一眼窗簾外微透入室的日光,唉,又是惹人煩厭的大晴天唷!瞬時意識突轉清明,撈起手機,氣象告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降雨機率0%

0%?哪可能?從未見過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降雨機率0%!老丫頭我立馬跳下床,匆匆梳洗,拎著水罐子和車鑰匙,趕到對街的7-11買了個飯糰+蛋糕,很有氣魄的倒出汽車:「上路吧!就去鹿林山!管他幾點到,管他幾時回!」天賜降雨機率0%的好日子,豈容錯放!

2.JPG(再見大鐵杉 竟感動莫名)

老丫頭加滿油8點出頭上路,無奈阿里山公路滿是小客車與遊覽車(為疫情所害大家「瘋國旅」!),抵達上東埔停車場時已過1140分了,真是辛苦的一趟路!步1.4k見到大鐵杉時,老丫頭竟心情蕩漾,彷若重逢了久違的故人般。

3.JPG(美景弭去開車的疲倦)

4.JPG(每一株樹 都是美景)

5.JPG(就為這景致而忍耐久駕)

老丫頭我近來左腳拉傷,雖已稍癒,但自知理當節制,所以打算只走至鹿林山就原路折返。今天真是如氣象所估,大大好天氣,山景明朗,往鹿林一路平順緩上,盡皆叫人驚艷低迴的好景。

6.JPG(我要說:鹿林步道很好走

老丫頭的左腳仍微微發疼,幸虧這兒步道真的很平緩,很好走!我雖已多次造訪這,但再多次我仍不厭倦,每次仍感動不已;這麼多回了,早已「風景不殊」了,但眼前的無敵美景卻教我無法不拿出手機來拍照啊!

7.JPG(此景 如何不讚嘆!)

8.JPG(像幅畫嗎? 猜一猜吧)

限於左腳微疼,每一步履都拄著登山杖的我自登山口至鹿林山(標高2856m)再原路折返,共行6.8k,竟花費了近4小時!這事讓我感到挫折,昔日一樣的時間,我曾繞行鹿林古道一大圈,走了9.5k呢!老丫頭不免擔心:若真是左腳已退化,意欲出走山林不就日益艱難嗎?人生至此田地,難道終日困守在屋舍的方寸小格裡?思及此,邁向出口的步伐與心情俱皆沉重。

老丫頭再說說

9.JPG(或許 下次我也要閒躺草坡)

今天見到了2couple或臥或坐在草坡上,任樂音流洩,人兒一動也不動的悠哉享受著山上的陽光與空氣。老丫頭不由羨慕起來:因為我遠道而來,每每都是很認真的快速走山甚少停歇腳步,因為待會兒還得趕遠路回高雄呢!

眼前這些聽歌閒躺享受鹿林山景的人,真教我羨煞!

是啊!當然我也可以在這美麗的草地坐著躺著,10分鐘吧,再久一些也無妨,直至身體發凍之前,與這兒群山層巒靜靜共處片刻吧!嚼啃飯糰,吸納涼風,任無邊的陽光與美景包覆著我!下次,我一定要這麼做!就再晚一些些下山罷了!

10.JPG(坐上這椅 再久也不厭倦)

老丫頭再想想

11.JPG(希望 不久再逢大鐵杉)

今日離開時,老丫頭有些難受,因為腳疾,因為年老;突然想到:終有一回,來了,別了,再也不來了!我在心裡告訴大鐵杉:「如果我不再來,就是我來不了了!大鐵杉你可別太為我難過啊!」

默默說著這話時,老丫頭頓感到好笑至極:縱使山水林木盡皆有情有知,但悠悠千載歲月流逝,大鐵杉與這兒緜巒群峰見過不下百萬的訪客來來去去,自然早已看淡人世的生死去留了吧!天下的山水林木豈會因一渺小個人的生老病死此等小事而動情哀戚呢?

「臨海見渺小,入山知短促」,與浩瀚大海、巍峨高山相對應,我們人類的存在真的太渺小太短暫了!聳立千年的大鐵杉他見過太多的新訪客來了,也知道太多的舊訪客不再來了,他哪須為眾生來去這般的細微瑣事而蹙眉嘆息呢!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