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死了!這可惡的雨  從東京到日光  就是不肯停

日期108.11.23〔星期六〕

氣候:雨神同行  有夠衰運

日記:昨晚滿心虔誠禱告:雨停吧!看來,老丫頭魅力不夠,老天爺竟全然不理不睬;一早出門淺草繼續下著雨,我就用力的繼續祈禱:讓日光沒有雨吧!可是「東武特急車」往前駛去;我那卑微的心願仍遭輕蔑踐踏,日光這雨勢還不小呢

更糟的是:今天是假日也是日本的勞動節,整個車廂塞滿乘客,整個日光街道、整個往東照宮途中都擠爆了車輛與遊客!真是……無話可說!

1.JPG(提早到「東武站」候車)

2.JPG(東武日光站外的楓樹)

3.JPG(往東照宮第一景:神橋

4.JPG(雨中的秋山紅葉)

5.JPG(先抵「輪王寺」)

這樣的雨勢,這樣人海,連拍照都困難:一手撐傘一手拿手機很難作為;無論怎麼鑽,要覓得個無人無傘的空檔來拍照真是難如登天!搞得不止外套、手機、背包全都溼漉漉,人也狼狽不堪!

6.JPG(無人感興的美景)

7.JPG鳥居底下撐傘的芸芸眾生)

8.JPG(古樸厚重的五重塔)

9.JPG(驚嘆巧工的小寺院)

10.JPG(進得「東照宮」)

11.JPG(擺脫不了雨傘)

12.JPG(金碧輝煌的東照宮

特地遠度而來,竟然無法好好凝眸端詳這世界級文化遺產,真的沒辦法啦!人太多了!傘太多了!老丫頭氣得快嘔血了!離開東照宮後,我和兒子也無心再去別的寺院和撐傘的人海擠撞了,就隨意走走,往人潮稀落處瞧瞧。

13.JPG(無人搶的小院落)

14.JPG(林木成景)

15.JPG(縱雨亦難掩秋色)

16.JPG(莊嚴大院)

17.JPG

老丫頭再說說:今早在東武淺草站候車時,一列身著藍服與圍裙的人,3位一組,端立在月台邊上,其中一個持拖把,一個拎大塑膠袋……他們引發老丫頭的好奇,原來他們每3人負責一車廂,只待列車進站,開始親切有禮的招呼下車的旅客將垃圾投進塑膠袋裡;待乘客全都下車後,他們立即豎起「打掃中」快速進入車廂裡清理打掃。

其實,這事台灣也有,可是,老丫頭從未見過3人一車廂的如此「大陣仗」,還有早在列車進站前好些時候,他們就安分的站在自己該站的位子上了;乘客依序下車時,他們朗聲親切招呼感謝搭乘,乘客投擲垃圾進袋時,他們還大聲的道謝,感謝配合!

老丫頭看著他們快速挺進車廂裡,隔著窗看著他們3人分工:收拾垃圾、吸地、拖地;我真由衷感到佩服。他們豎了個範:我們是專業的清潔人員,我們專業的為大眾服務。

他們所從事的,最了不起的工作。

18.JPG(列車清潔人員一字排開)

老丫頭再想想

老丫頭是後來才知道今天是日本勞動節假日,後來更知道整個日光的旅店全都銷售一空。可是,我沒想到這樣的天候,日本當地人還是依然照計畫出遊;我的意思是,我們遠飛而來,旅館、行程皆已確定,總然知道日光天氣惡劣,除非交通中斷了,窒礙難行,否則一定不得不會按行程來移動。

可是,本地人何苦冒雨前來呢?他們要來東照宮的機會多的是!

或許是不甘心吧?辛苦工作了好幾個月,難得一個連假可以好好犒賞自己與家人,豈肯繭居在家呢?或許想賭賭運氣吧?已經勞碌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輪到可以出遊的時候,就不信氣象所言,更不相信老天爺竟會如此苛待自己這樣努力的好人!

19.JPG(雨勢難擋朝拜人潮)

20.JPG(既來之則安之)

老丫頭就是一個「鐵齒」之人,不相信我這一生只能來一回的東照宮,老天爺竟淫雨不歇!徒嘆奈何,只能想望著東照宮、輪王寺、二荒山神社、大猷院……是我慧性不足,無緣親炙其恩澤。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