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東京低溫雨不歇  做罷「新宿御苑」

日期108.11.22〔星期五〕

氣候:今日最高溫10  綿綿細雨中午加劇

日記:今早醒來,照慣例先察看「氣象」;天啊!怎麼這樣?日本氣象說今天既低溫又下雨!這是旅遊者最害怕的事了!原本今天是要遊覽日比谷公園和新宿御苑,這下子前程未卜,只能看天辦事、且戰且走囉!

吃早餐時,用手機查了往日比谷的搭車方法:搭銀座線至「銀座站」再步行10分鐘;老丫頭我本不畏走路,ok,撐著傘上路吧!

哪知道……雨勢開始稍稍加大,我們又在銀座這兒迷路了;有點慘,又冷又濕,兜來轉去。

1.JPG(銀座 高級商業區)

2.JPG(全是精品店)

3.JPG(旅遊最忌遇雨

4.JPG(攤商環繞)

大概轉了半小時終於來到日比谷公園了,一入眼就是的數十個攤位團團圍繞住「噴水廣場」,哪有啥30m的大噴水!真是掃興至極!

老丫頭真是不解:何以日本諸多的風景名勝地會允許攤商立位做生意?上次賞櫻到京都、大阪也是如此,櫻花樹下竟是塑膠布搭起的一個個攤位,真是大煞風景!

5.JPG(小雨中的日比谷公園)

6.JPG(色彩繽紛)

7.JPG(重重嫣紅圍繞的「雲形池」)

8.JPG(鶴之噴泉)

9.JPG(諸色紛呈)

10.JPG剽悍的綠 永遠撼人)

11.JPG(聳挺的銀杏)

日比谷公園不大,但整個步道、水池、林木皆經一番巧思精心設計過。可惜:雨越下越大、諸多圃地圍籬起來正在栽種小苗、大噴泉被攤商包圍……;不過,老丫頭依然觀賞到這公園賞賜的美景了。雨勢真的頗大了,我和兒子只得加快腳步進入日比谷地鐵站了!

至於原本今天的第2個景點「新宿御苑」只好暫時做罷,等26日從「日光」回來後再去囉!祈求明天,不下雨,不下雨,只要不下雨!拜託了!

12.JPG(「松本樓」旁的秋景)

13.JPG(典雅迷炫的日比谷站外)

今天出發前,我們查了google,指示我們搭銀座線到「銀座」再步行至日比谷;可是明明日比谷站搭個幾站就能換乘銀座線了!我問兒子:「google為什麼不這樣告訴我們,害我們走個累死,而且還下雨唷!」兒子說:「可能「google算不來吧!」哼!人類還是多自強,不能盡依賴電腦。不是偶有這樣的新聞嗎?因為信任著導航,結果車子掉到山谷下去!

老丫頭再說說:出了銀座站一路走來,銀座這一帶真是高檔唷:華麗的建築、絕美的餐館與商店……這是老丫頭辛苦一生,至今仍上不去的上流生活圈。還有這日比谷公園裡的「松本樓」,這個很有故事的餐館,老丫頭連一次也沒敢想過要進去這樣的地方點餐用餐唷這不光是錢的問題,是妳的服裝、提包、鞋子、氣質搭不搭的問題啊!唉,能有點小積蓄,坐上廉航狹窄的經濟艙,飛出國門走走看看,我就很滿足很感激了!至於那種一個包七八萬,一頓餐兩三萬的生活,出國坐商務艙、頭等艙……嗯,等等下輩子,看看有沒有機會吧!嗯……等等看。

14.JPG(諸多名人造訪過的「松本樓」)

老丫頭再想想:逛完日比谷公園,原路出來時,剛剛的攤位皆已熱鬧滾滾在營業了,竟然真有許多民眾坐在雨中的帳棚裡品嘗著。只見大家都端著大碗、喝著熱湯似的,不免好奇到底這熱騰騰的到底是啥玩意?竟讓這麼人奮不顧濕?趨近一看,不得了!哇!好有料的海鮮雜燴!一人份¥600,還真不算貴!兒子知道我嗜愛海產,鼓勵我吃上一碗;可是雨勢不小,真有這麼貪嘴好吃到在風雨帳棚裡吃海鮮嗎?加上兒子從不吃海產,叫我一人獨自享用嗎?所以忍住口欲,直接趕路去。

可是,一整天裡我就老想著,那一大鍋,到底是啥滋味啊?其實,像老丫頭活到這歲數了,遇上這樣難得機緣,想吃就應該給它吃下去!何必壓抑呢!人生幾何?所剩無多了!

15.JPG(風雨裡做生意不容易)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