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親睹龍王峽的美貌 辛苦搭車、換車、等車的一天

日期108.11.25〔星期一〕

氣候:上午多雲高溫  不料中午氣溫陡降

日記:今天我和兒子要告別秀麗的中禪寺湖了,前往「東武日光站」旁的旅店寄放行李,而後立即要趕車前往,老丫頭心儀的景點:龍王峽

根據我查得的:龍王峽與戰場之原這2景,是這趟旅程裡地道「大自然風光」的景點,遊客較稀;尤其今日的龍王峽,老丫頭雖心嚮往之,也備妥部落客們提供的資料,但到底能不能順利搭到車,走完步道?實在沒有把握!

1.JPG(中禪寺湖的晨景)

吃過早餐check out後,我們母子拖著行李,爬上旅店Hatago Nagomi)旁的斜坡,準備搭855bus;沒想到過到對面馬路時,走了一大段路,怎麼不見站牌呢?明明該有站牌的啊!我們母子一時如陷迷霧裡,看向對面馬路,唷?對面馬路也不見28站牌了!這到底啥怪事?我們昨天明明從「神橋」搭來這的,又從這搭到39號的「赤沼」站去!後來我兒子說:剛剛要上坡時,坡道旁似乎有瞥到28站牌!我們趕緊急匆匆拽著行李箱,拖過馬路,又拖下坡道;真的唷!往東武日光的28站牌真的立在斜坡旁!看向對面,往「湯元」的28站牌也在!我問兒子:「會不會我們昨天就在這湖邊道路上搭的車?我們全失憶了!」真的很離奇!後來我兒子趁著bus未到,回旅籠旅店去問。

原來,到了冬季,遊客稀少時節,當地就會把bus路線全移往湖邊道路來!難怪我們找不到站牌了!我們也太幸運了吧!昨天站牌在上頭馬路,今天一早卻搬到下方道路!哈哈!

2.JPG(在下今市換車終於來到龍王峽站

3.JPG(龍王峽駅 老舊樸實的小站)

我們搭的這班往龍王峽的火車,開得有夠慢,每站還停很久,真不知是何道理?終於抵達了,看到停車場約十來部汽車,老丫頭鬆了一口氣;我好怕這龍王峽根本沒人來!

當我們步入龍王峽(Ryuokyo Canyon)自然研究之路時,老丫頭真是受驚不小!

太美了!純粹大自然天然美景!整條2k步道,無處不美,無處不動人!任何空間、任何角度盡是捕捉不盡的好鏡頭。無以形容的美,完全自然的美,或許枝枒錯雜、或許岩石亂疊,或許川流怒奔,但全因為這就是大自然啊!這時節的龍王峽尚餘秋紅,更顯其色彩繽紛。

4.JPG虹見橋虹見の滝

5.JPG(畫家難繪如此美景)

6.JPG(每個鏡頭都是幅畫)

7.JPG(「白龍峽」水勢漸奔)

8.JPG(楓紅更添美意)

9.JPG(白龍與青龍交界:鼯鼠橋むささび橋

10.JPGむささび橋往白龍峽)

11.JPGむささび橋往青龍峽)

12.JPG青龍峽中途的美景)

13.JPG(這般景致處處皆是)

14.JPG(青龍峽與紫龍峽交界:兔はね

15.JPG(紫龍峽:快到終點了)

16.JPG(以大景終結龍王峽)

老丫頭真的超超超迷戀這龍王峽美景,這2k的步道真的太perfect如果再有機會來東京,我會考慮再買日光2日券,一日遊東照宮(這次遇雨太遺憾了),一日再來探訪龍王峽。

17.JPG(宣告龍王峽終點到了)

18.JPG(續走往川治)

19.JPG(往「白岩」bus站牌須爬上4段陡坡)

我們母子終於爬上馬路,一看「白岩」bus站牌,竟然還要候車近50分鐘!天啊!終於明白為何部落客叮嚀需事先查好白岩的時刻表;但我哪知道走龍王峽會費時多少呢?終於明白其他眾遊客為何止步於むささび橋就回頭了,因為這樣回龍王峽駅搭車就省事多了!

中午過後整個氣溫陡降,馬路上猛刮強風,我們母子在道旁等得發抖頭暈,偶爾見零星飆過的計程車,趕緊揮手卻不見理睬;我們連午餐都還沒吃,真是狼狽悽慘!就在距bus來的半小時前,老丫頭突來勇氣,向著一輛正駛來的紅色小轎車揮手,沒想到對方真的在前方猛停下車;我們母子趕緊衝跑過去,車主是位老先生,他搖下車窗詢問,我讓兒子請求他載我們一程到龍王峽駅搭車,我也讓兒子表明我們願意支付「車資」!這位老先生真的答應我們了,真的太溫暖了!太感激了!他一路跟兒子聊得哈哈笑,可惜我日語全不通;後來,他拒絕我們給錢。多虧人間有好人,讓我們終於擺脫冷風折磨,回到溫暖車站了!

老丫頭再說說:老丫頭超超推薦龍王峽,因為真的很漂亮;而且這兒全程木棧道鋪、木橋設完善,僅僅2k,走起來平順簡易、賞心悅目。

20.JPG(木棧板一路鋪展著)

但如果想前往龍王峽一遊,有幾樁事注意一下:

1.進入青龍峽後是迎風坡,風勢不小,加上櫪木這氣候多變,絕對要記得攜帶外套。

2.一路上可見如以下這告示牌,請稍留意,萬一遇上危難,撥打緊急電話時可告知所在處的號碼。順便一提:龍王峽這沒訊號。

21.JPG(緊急求救時的編碼)

3.「白岩」bus站車班很少,對面往「川治」也一樣,候車時也幾乎不見「計程車」!

22.JPG(遊「龍王峽」需注意安全)

老丫頭再想想:這趟34天的「日光」行已近尾聲,老丫頭深覺是趟很值得的旅遊:雖然伊呂坡公路(いろは坂) 真的很彎繞(今天下山更是緊張刺激!),雖然為了一賞龍王峽挨餓受凍。這趟日光旅行,讓老丫頭注意到1件事:在這兒,很多公眾場合,譬如車站的站務人員、清潔人員、超商店鋪的收費人員、旅館的接待人員,還有就像今天龍王峽むささび茶屋的這位老闆,龍王峽駅驗票人員,他們全都是老人家,而且都是年紀很大,比老丫頭更長的老人們。這是當地的政策嗎?鼓勵年長者二度就業?抑或日本退休年限較長,以致於他們雖年老卻還不能退休養老呢?

23.JPG1老人看顧的むささび茶屋

24.JPG(融入大自然裡的茶屋)

我把困惑告訴兒子,年輕人根本不在意:「管他的!妳不覺得讓這些老人有事做比較好嗎?沒事做容易死翹翹的!」

當然是如此,有一分工作需要你,這個社會仍然需要你,這當然是好事!不過,他們真的很老了,看來都65歲以上了!工作起來難道不覺得吃力嗎?真的不想退下來輕鬆過日嗎?他們真是為了「有事做」?還是家裡依然需要這份收入呢?

老丫頭剛退休時也經歷一段很長日子的空虛與恐慌;但是,如果我都65了,要我還來打掃、接待、收銀……,我真不知道我是否幹得來?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