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上 上野公園與阿美橫町 惱人的寒風與雜沓的人潮

日期108.11.20〔星期三〕

氣候:輕井澤寒凍  上野日頭當空卻寒風螫人

日記:今天就要離開輕井澤了,check out後拖著行李往車站移動時想到:以後應該不會再來這個城鎮了;心頭起了一絲留戀;一路上認真的瞧看著街道與屋舍。他鄉異國,太多「一生只有一次相遇機會」的城市了;總一再離開又一再歸去的,就是故鄉!

1.JPG(輕井澤駅等待北陸新幹線

2.JPG(再遠眺車站南方景致)

在輕井澤月台短短10多分鐘候車,我們就抵禦不住刺骨低溫,只能撤退入休息室避寒!

1小時出頭就來到「上野」車站了!一進站,老丫頭立刻感到天旋地轉、胸口鬱窒:天啊!好龐大的車站!四通八達、錯綜複雜、東拐西轉、南來北往……還好今天人不多,否則絕對很恐怖!

3.JPG(非常巨大的上野車站)

4.JPG(數不清的店家)

5.JPG上野公園起步走)

先到旅店寄放行李後,我和兒子來到上野車站另一側的「上野恩賜公園」了!上野公園跟我原先所預想的……有頗大的落差!老丫頭有些失望唷!這該怎麼說呢……說這是個公園,可是這兒的通道卻寬闊的似大馬路,因為鄰近交通繁忙的上野車站,所以公園裡滿是拖著行李箱急速奔忙的過往旅客;在這兒,根本感受不到「逛公園」的悠閒與優雅!

6.JPG(肅穆的小神社)

這個「花園稻荷神社」與「上野東照宮」頗值得一觀。

 

8.JPG(昂聳的枝幹閑掛紅葉)

9.JPG(滿載祈願的「繪馬」牆)

10.JPG(上野東照宮)

11.JPG(「不忍池」荷已落 葉已紅)

最後我們母子倆逛到南方的「不忍池」,雖然荷花盡已凋落,但枯枝殘蕊與池畔紅葉卻自成絕美的秋景。

12.JPG(河水靜淌 紅葉不語)

13.JPG(淡淡嫣紅在遠處招手)

14.JPG(風骨昂藏)

15.JPG(試想像:夏日「不忍池」荷花盛開時)

16.JPG(廣闊的「阿美橫町」)

老丫頭覺得阿美橫町很不賴,服飾藥妝齊備,各式的餐飲與生鮮食品皆有,而且價格算頗公道實惠!

今天上野氣溫約12℃吧!可是猛刮著寒風,要不是有日頭高掛著,老丫頭我肯定更受不住的!終於回到旅店時,四肢已疲憊僵硬,頭殼困頓緊繃!

老丫頭再說說:日本有一樁,讓老丫頭真是佩服:每個城市必布滿了聲名遠播、可以逛很久很久的「商店街」!另外還有諸多類似傳統市集,譬如京都的「錦市場」、大阪「黑門市場」……擺明了一定要掏光旅客錢包的策略!而這些商店街與市集都規劃得很完美:讓人很悠閒的一家又一家晃蕩下去,沉溺其中難以拔身!

17.JPG(又一個可以逛很久的商店街)

老丫頭再想想:今天在上野公園美術館看到排隊人龍,好奇日本人如此雅愛藝術?竟然是……天啊!梵谷展!老丫頭幾乎要排隊去了!梵谷是我最崇拜的畫家啊!我還曾經為了歷史博物館的梵谷展,特地搭高鐵上台北唷!

接下來有好幾日留宿淺草的日子,或許我真的會再來這上野公園一趟,就為了我最愛的梵谷!這時突然下決心,有生之年應該把余光中先生翻譯的「梵谷傳」取來重讀一回才是!

18.JPG(天啊!梵谷展!入場券¥1800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