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了我的雙腳  悠哉悠哉輕井澤一日遊 

日期108.11.19〔星期二〕

氣候:中午暖烘烘  黃昏時冷颼颼

日記:昨查氣象說:今天輕井澤最高溫9℃,最低溫0℃;一夜昏睡,今早一看:最高溫14℃,最低溫4℃!耶!wonderful像這樣突來的好天氣,就要感戴老天爺的恩德啊!由於昨天太累了,由於旅店不提供早餐,我們索性晚起些充飽電再出門,先找家店吃個早餐吧!而後漫步「雲場池通」。

1.JPG3位大叔合力的早餐店)

2.JPG(「雲場池通」道旁的紅葉)

3.JPG(雲場池)

4.JPG(繞上1圈約20分鐘)

讓我聯想到北橫「明池」的雲場池,景色尚稱姝麗,可惜小小一圈,遊賞起來不過癮!

5.JPG(紅葉淡雅映照池水)

6.JPG(通往輕井澤站的小徑)

7.JPG(車站斜對面的書局)

在抵達輕井澤車站前,先遇上「輕井澤書局」!老丫頭照慣例:逢書局必逛!縱然裏頭沒有半本中文書!

8.JPG(坐下來慢慢閱書品茶)

9.JPG(不容你忽視的橘紅)

10.JPG(巨大的秋意)

11.JPG(往「中輕井澤」的信濃鐵道

往「中輕井澤」的信濃鐵道就在輕井澤車站邊側,單趟¥230只須1站就抵達了!

12.JPG(秀麗的中輕井澤站

13.JPG(遊客不多的榆樹街小鎮

14.JPG餐點精緻的「村民食堂」

這個小小的榆樹街小鎮,根本沒幾家店鋪;遊客稀疏,不知假日這兒景況如何?榆樹街小鎮商店街的盡頭有家「村民食堂」倒是生意鼎盛,果然餐點精緻,味道稱佳。

15.JPG(晃110分鐘的石之教堂)

「高原教堂」因舉行儀式暫拒參觀,「石之教堂」走1圈不消10分鐘;我們又邁動雙腳往回走向中輕井澤站。預備去老丫頭不感興趣的王子outlet!雖不感興趣,但畢竟來到輕井澤,總要去開開眼界吧!

16.JPG腹地廣大的王子outlet

17.JPG(王子outlet走起來很累)

老丫頭再說說1.往「中輕井澤站」的信濃鐵道不能使用西瓜卡,因為這兒仍是人工驗票與收票;現在無論是輕井澤站或中輕井澤站均無載往榆樹街小鎮的免費接駁車了!今天老丫頭和兒子傻傻地尋覓,最後還是一步一腳印走過去的。

 2.只是老丫頭我個人感受啦!我覺得特地來一趟這個榆樹街小鎮來的價值不高:範圍很小、店家就那麼幾家;至於教堂嘛……跟歐洲的相比,這真的太簡樸太small了!

老丫頭再想想:其實,老丫頭這次關東行原本並沒有「輕井澤」,原先是計畫要到「箱根」的!無奈因大湧谷火山冒煙而箱根纜車一大段停駛,後又因哈吉貝颱風重創箱根,湯本到強羅的登山電車竟宣告長期停駛!真是嘔死了!所以臨時改來輕井澤一遊。

這就是旅遊!不是有這麼一則新聞?有旅客花大把鈔票到北歐看「極光」,卻看不到極光,竟然惱怒而揮拳毆打導遊!老丫頭不由想起多年前和二兒花了近15搭登山纜車上「少女峰」的往事,當時少女峰上暴雪狂猛,根本寸步難行!我們被迫困在遊客中心裡吃昂貴的辛拉麵。我當下氣憤到直詛咒瑞士這國家;而後,每當我與朋友聊到這樁「賠錢」的旅遊經驗時,總不忘自我調侃:「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遇上下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辛拉麵!真是收穫良多啊!」

旅遊中的美景啊: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別太執著、別太氣惱!

這次因緣際會來到輕井澤這個小城鎮,觀賞到株株相連的楓樹槭樹……紅透出一篇篇美麗的秋意,值得了!

明天早上我和兒子要搭959的新幹線列車進住上野了,據說是人潮滾湧的繁華之地。上野公園,我來了!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