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孰云人造花虛假不真  愛她的人兒心意卻真誠

日期108.10.27〔星期日〕

氣候:大晴天

日記:搬了家後不久,就委託製作一面落地「薄櫃」!老丫頭我居家並不喜裝潢,但因剛剛好有這麼一面薄薄的空牆面,經丈量僅22cm的厚度,所以決定做成個「多寶格」櫃來擺置那些小巧精緻的飾品。

師傅丈量後,傳來設計圖,我又稍稍表示意見,討論後樣式與價格均達成了共識了;不料近2個月全無訊息,我幾乎以為師傅早忘了這檔事了!直到不久前才來電說:要來安裝了!

可知:厲害的裝潢業者有多忙碌!當初老丫頭有言明:師傅你手邊的大工程自然要先忙,我這小工作不急,你閒暇時慢慢做!

這面落地「薄櫃」安置上後,瞬間……這空間染上了古樸的典雅味,我丫頭覺得啦。

我把從舊家搬來的「瓶瓶罐罐」擦拭清潔後,趕緊一一擺上;嘿嘿,有意思……就少了「花」!

昔日好友相贈,舊家的那些花年代已久,我已拋棄;所以我決定走高雄的花街興中路一趟!

1.JPG(花街 興中路)

2.JPG(接連的花店)

話說興中路雖是聞名的「花街」,但老丫頭卻沒把握能買到心儀的花束,因為我要的是人造花!我預先查了,這兒有家「大世紀人造人」,希望找得到。

3.JPG(大世紀人造花店)

大世紀店裡,大量的人造花堆擺在地板上,老丫頭在裡頭蹲了好久,各株皆美而巧,一時難以決定。後來終於挑出3把小花叢來,我思量配我家的小花器正適合。

4.JPG(蹲地慢慢端詳)

5.JPG(同真花一般的豔麗)

結帳時,老丫頭準備努力博感情好殺價,可愛的店員小姐直說:「我已經直接算妳優惠價了,不能再降了!」最後連10元也砍不下來,不過倒是和這位風趣的店員聊得很愉快。

老丫頭再說說:老丫頭有位教師朋友,因為厭倦真花開闔枯萎後的難以處理,每到畢業季就對學生直言:「送我假花就好,假花長久,老師會記得你們長長久久!」

可是,頗多世人卻嫌惡假花常嗤之以鼻:造作虛假無生意,長年不凋欠真實!

6.JPG(第1 陸蓮

7.JPG(第2 雛菊

8.JPG(第3 不知名小花)

瞧,多可愛的花啊!人造花,她正努力綻放自己的美麗與風采啊!

老丫頭覺得:很簡單,愛真花就買回家插瓶或栽種吧!花開花落、凋萎死亡是常情,栽花賞花人要懂得淡看花卉榮枯宛如人生。

至於懶於灌溉裁剪,不忍看枯稿花凋,厭倦處理殘蕊枯枝者,那就同老丫頭一樣,擇幾把鮮美的人造花吧!

世人皆不同,處事想法差異,根本無須爭論!

老丫頭再想想:老丫頭想:會不會有人誤以為我家有面置放著「價值不菲的奇珍異寶」的多寶櫃?哈哈!對我而言,的確是無價之寶,他們或嬌美或可愛,諸多來自友人,自然珍貴啊!搬家時,我還深怕損傷,特地開著車慢慢載到新家來的。

9.JPG(薄櫃裝多寶)

問世間何為貴?你愛的就是珍貴!瘌痢頭的兒子依舊是父母的寶貝!愛到至深無悔者,那就是無可取代的至寶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