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下$168的雀躍欣喜  狂想中樂透頭獎的滋味

日期108.10.23〔星期三〕

氣候:爽秋  開始懷念下雨

日記:年老的我已經很少購書了:家裡有太多太多尚未被閱讀的書,再則,老丫頭開始有些煩惱,這麼多的書,我死後,該如何處置呢?

可是……身邊的那一些些餘款,除了拿來旅遊,若不買書,要money做啥用?買大魚大肉,吃個肥滋滋、百病纏身?難不成盡留給孩子花用沉淪、互控指責?

所以退休的老丫頭決定閒來就逛逛書局,見到喜歡的就買吧!甭管它能不能讀完!身後如何處理?回收丟棄、擺著生蠹蟲、放火焚燒?全不干我的事!

幾天前,老丫頭接獲一封來自誠品簡訊,意思是感謝我九月份在全通路任2家消費,送給我$100。我實在有點受寵若驚唷!但,詐騙猖狂,我又有些疑惑。

今天下午午睡起來,秋末黃昏頗舒適,老丫頭想著乾脆到大遠百17樓的誠品晃晃吧!

1.JPG(閱讀使人尊貴)

2.JPG(還是實體書最溫醇

3.JPG(確幸來自誠品)

4.JPG(書海無涯)

5.JPG17樓誠品 大遠百指標)

老丫頭閒晃到肚腸轆轆,最後決定買這一本定價$250的書。

6.JPG(很想重溫莎翁筆下故事

7.JPG(喜歡有插圖的書籍)

其實,若要真正閱讀莎翁,就該讀其「劇本」;可是,老了,讀不動了,卻渴望重溫故事的精彩情節。

到櫃臺結帳時,我出示會員卡時,就語帶羞赧的對店員說起$100的簡訊;沒想到,那位可愛美麗的小姑娘竟對我說:「妳這個月有一本書可以打77還沒使用唷!我先幫妳打77折,再折價100;喔,妳還有點數可折抵11,妳要折抵嗎?」

瞬間,老丫頭驚喜若顛,只猛點頭聲聲道「好」!連連驚呼:「真的嗎?」天啊!怎麼能有如此好事唷?老丫頭感恩戴德得差點跪地膜拜!

8.JPG82元購得$250的書)

唉唷唷,這必是老丫頭我平日積善良多,老天爺獎勵與我的福利啊!抱著82元買來的書,老丫頭一路嘴角上翹,藏不住小人(物)得意的喜孜孜的嘴臉!

老丫頭再說說:嘻!回到家,老丫頭猶自沾沾自喜向兒子炫耀!孰知兒子瞄我一眼,瞥書一目,語氣悠然道:「只是省下個168元唷!有那麼值得高興?還有,莎士比亞的書,書房不是好幾本了,妳看了?怎麼還買?」

是啊……只不過省卻個$168罷了!我到底喜樂樂啥的?或許是因為老丫頭這一生,任何一分錢都得淌下額上汗珠才能賺得,我是個發票連2百都中不了的人啊!所以我才會因為省下168元而欣喜若狂、手舞足蹈!

老丫頭再想想:我又想到,據說那些中樂透頭彩的人,有很多最終彩金敗盡,落得比原先生活更貧窮落魄的悽慘結局。以前,我跟同事閒聊,有人聲稱:就算中了樂透,仍要繼續上班工作,繼續過尋常生活。其他人問那龐大彩金幹嘛?留給孩子?有人就說:拿來旅遊,其餘捐出去!

最後大家齊聲嗟嘆:那又何必中樂透呢?

不過,老丫頭還是很想嘗嘗一回「中樂透」的滋味;如果$168就能讓我高興個好幾小時,那意外突然中了好幾億元呢?老丫頭我……大概會真的失心瘋癲掉吧!

那我「中樂透」幹嘛?

不過,老丫頭我還是很想嘗嘗一回「中樂透」的滋味……?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