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來去美濃湖  聊聊女性開車這一事

日期108.10.21〔星期一〕

氣候:陽光毒辣的晴朗秋日

日記:老丫頭偶爾會在午睡後,下午3點左右,興致一起,便驅車往美濃湖去。

太容易了,國道10終點旗山端下的不遠處:一則「遛車」:汽機車絕不能擺著不用;二則運動:快走上2圈,約1小時出頭,很棒的健身;三則開夜間高速公路:如若長久未曾夜間行國道,那夜間高速駕駛將是樁惶恐艱難的挑戰!

今天老丫頭來到美濃湖畔停好車稍遲了些已近4點半,我依慣例快步順時針繞行2圈。我照舊腳步頗俐落奔忙,目光緊盯著湖岸風光。

美濃湖,算不上啥風光;卻也如小戶人家女孩自有那淡雅溫婉的小風情。

來了好幾回了,老丫頭早已不再拍照了!可……今天,走著走著,天色漸昏暗,「夜色」竟踏臨了!我腳步不歇,取出手機,510多分鐘;才驚覺:喔,秋末了!白晝短了!

當下心頭竊喜:唷!頭一回,有幸迎來美濃湖的夜景!

1.JPG(美濃湖夜初臨)

2.JPG(層巒伴湖水)

3.JPG(頭一回 燈影下走湖

4.JPG(憑欄 湖夜燦然)

5.JPG(路燈照步道)

6.JPG(燈光映水成景)

7.JPG(步道平整完善)

老丫頭很慶幸今天遲來了些,也欣喜秋來了,讓我得見美濃湖美麗的夜景。

願江山風月常在,下次再來訪囉!

老丫頭再說說:老丫頭想來說說女性開車這件事。

或許,有部分男人會輕看「女人開車」!但,事實上,太多女人汽車開得比男人強!

老丫頭我很愛開車!有事開車,沒事也開車;心情好開車,心情差也開車。我喜歡車裡收音機流洩樂曲聲,我喜歡車裡就我一人獨享的世界。

老丫頭我很會開車,台灣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公路、山路,我都開過。而且,我很超超會「停車」喔!開車的人都知道:開車不難「停車」才難

老丫頭的女性同事們,很多人也開了一輩子車,卻有人不敢開上高速公路,太快了!有人不敢開山路,太彎了!有人不會停車,每次都得讓老公出來停車,會撞傷車子;更有很多人不敢開百貨公司的迴旋車道,太太可怕了!

1.有車可開再去考駕照,一拿到駕照就勇敢開出門。老丫頭有很多同事,還沒買車卻早早考了駕照,或拿到駕照遲遲沒上路;到後來就再也沒法子開車了!

2.學車期間閒來沒事,右腳就死命反覆練習「放!(往左)踩煞車!」這動作。因為剛開車就怕緊急時不但沒放開油門去踩煞車,反而一緊張就死踩住油門暴衝!

3.不要找人陪開車,旁邊那個會開車的人,他一定會很緊張很嘮叨,對於剛上路的新手沒啥好處!

4.起初每週至少需開車3次,自然越多次越好!次數絕對不能少!逃避不開,教練場所學的就會生疏。

5.起初自然是在住家附近慢慢開,轉圈子:前進與停止、變換車道、轉彎……,習慣油門煞車、方向盤方向燈等。接著找一條車流量少一些的道路,開始試著開得遠遠的!這過程大約要一個月吧!接著開始挑戰車流量龐大、多線道的大馬路!

6.至於第一次跑高速公路、跑山路、跑夜間,絕對會緊張的!當年(25年前了)老丫頭第一次上高速公路被那些高速大車嚇得一路發抖只敢開在外線道,開到了楠梓交流道就趕緊順勢下來了(當時沒有國道10)!隔兩天,又開上去,試著專注開自己的車,不去瞄那些大車!練了好多回,終於比較穩,在確定後方無車時練高速「變換車道」練到可以不減速、不晃動俐落的切換車道。這都需要鼓勵自己:別怕,穩住,小心點,安全的!

7.至於「停車」,哈哈,這真不容易!可以請人現場講解示範(其實就是教練場所學的靈活運用):倒車入庫、路邊停;關鍵是,要勇敢去停!找地方拚命練停車,譬如7-11的停車格、高鐵站停車場有免費的半小時……新手免不了要磨蹭很久,如果其他車輛催促,就出聲抱歉囉。臉皮厚一點,誰沒新手上路時!

8.車子開了一段時間,老丫頭突然老覺得後車似乎會撞上來;老擔心別的駕駛會煞不住車,會不會在打瞌睡?會不會喝醉酒了……?後來,我想開了:沒有人願意出車禍,沒有人願意讓車子損傷!大家開車上路都是希望平安抵達!我只能專心開車,至於其他的嘛:「生死有命」囉!開車上國道,高速飛奔,本就是趟「冒險」!大家都在小心了!平安是所有人的祈願。

9.幫汽車買個全險來修車吧!頭一年開車不免會刮傷、撞損……老丫頭開車頭一年,2次撞上人家停得好端端的前車,大賣場停車時角度沒抓好造成車門刮傷一大片,倒車入自家車庫車尾撞了牆……抱著「只要自己命還在、只要不撞死人」的豁達想法,勇敢而放心去開車吧!

猶記:老丫頭第一次正式開山路,載家人阿里山賞櫻,來回398km!勇吧!

8.JPG(女性開車很認真)

先慢慢開,一回又一回,就能克服緊張了;一步一步來,就能上山下海了!

哈哈,以上是老丫頭個人開車經驗,我很會很愛開車,爽啊!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