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快走美濃湖2 只需65分鐘唷

日期108.6.10〔星期五〕

氣候:梅雨季 天陰未雨

日記:入梅已一週了,雨不大,卻也淅淅瀝瀝,整天濕答答的!

老丫頭今天吃過早餐,傻傻的坐在客廳……突然想到:好久沒去美濃湖晃晃了;到底為何這麼久沒去?人就是這樣,鎮日裡團團轉,事後卻記憶空白,弄不清自己究竟忙啥?為誰而忙?

想著想著,老丫頭決定:午睡起來就去美濃湖,就像往常,來個黃昏漫步吧!

可是……突然靈光一閃:為何不現在就去?誰說大中午不行的?換做晴天日,中午走湖怎敵炙烤人肉的毒辣烈日;但現在正好梅雨季陰鬱天,又正好淫雨歇停,不就正好驅車美濃湖畔嗎?

既「心動」就當立馬「行動」唷!走囉!

在車上,老丫頭就決定了這趟要來個「快走」2圈,就是運動!運動!要活就要動!

至於湖畔風光既已遊賞過多回了,這次就隨意瞥瞄過去即可。

1.JPG(阿勃勒!原來5月了!)

2.JPG(茶花嗎?

3.JPG(不知名的草雨花襯映著湖水)

4.JPG(九芎葛?)

5.JPG(一棵樹=美的存在)

6.JPG(映著水中光影 睡蓮更動人了)

因為整個美濃湖畔全無坡道、階梯,老丫頭疾步快走,與行在校園的操場無異,這2圈共花費了我65分鐘途中我只稍作停步3回與所遇之人問個話(老丫頭自小遇疑就很愛問,很惹人怨的性情):

7.JPG(超引人垂涎結實纍纍的土芒果)

1.關於芒果:遇上一對中年夫妻正持著長竿往芒果樹上撥劈,老丫頭好奇地詢問這是不是「土芒果」?果然是他倆還邀我也來「打芒果」吧他倆說這些芒果人人可打,而他家老母親很愛吃土芒果,所以他們才在此費力打摘。

8.JPG(偶遇之人說這是「泰國櫻」)

2.湖畔接連好幾棵有如此美妙粉紅花蕊的大樹,我忍不住向看似當地人的祖孫3人詢問起來;老太太說這是「泰國櫻」。我立即用手機查證,似乎有點像唷!原來他們3人是來湖邊垂釣的。老丫頭不免問:「魚多嗎?」「哈哈,帶孫子釣好玩的啦!」

3.2圈快至終點時,老丫頭見一魁梧男人手持「彈弓」接連朝樹上發射,射出去的好似小石子。老丫頭就自作聰明了:「你也在打芒果嗎?」我一心這樣以為唷,只不過別人拿竹竿去敲,他持彈丸來射比較奇怪罷了

孰知那男人竟回答:「不!我在射鳥!妳沒看到嗎?那兒有隻很大的鳥!」

老丫頭被他的話弄呆了,我呆呆仰頭觀看一下子樹梢頭,沒見到啥大鳥啊!我呆呆的繼續往前走,但聞那男人又咻咻咻射出幾枚石子!

可是,隨著邁向終點的每一步,老丫頭就一直想著:「我應該要回頭?對不對?我該回頭才對!」

老丫頭再說說

1.老丫頭還真不明白那位自稱正在「打鳥」的男人說的話是真是假?如果他真是在射殺飛鳥,他要捕來吃?賣錢嗎?他怎麼可以光天化日公然殘害動物呢?他怎能大言不慚、全無遮掩直接對我宣稱他在射鳥呢?

或者……他看我一位呆呆傻傻的老婦,所以隨口胡謅、信口和我開玩笑?

2.美濃湖雖非多偉大的景點,但也算得上小家碧玉,討人喜歡。步道修建得開闊平整,而且看得出很用心在維護管理。這點值得嘉許。

快走湖畔健身運動,隨意覽賞風景,頗為愜意啊!

9.JPG(剛興建的美麗公廁)

10.JPG(騎單車也ok喔!)

老丫頭再想想老丫頭回到家,腦裡仍一直想著那男人持弓射鳥一事……我總氣惱自己欠缺「勇氣」!當下,我就該「倚老賣老」訓斥那男人:應該愛惜生靈,尊重物類,豈可朗朗白日在美麗湖畔進行殘殺生命之事呢?

但是……如若老丫頭當真仗義執言,會不會被那魁梧男人當場痛扁呢?不至於吧?

再則……說到殘害生命,那湖畔那「每幾步就一釣魚者」呢?釣魚,不也是殘害生命嗎?

那老丫頭要不要乾脆下次去美濃湖時,乾脆背上個「擴音器」好對那些釣魚、射鳥的「漁獵者」來個「道德勸說」的大放送呢?

喔,好難喔……啥才是對的?好難判定……好困惑喔!

(以上是老丫頭個人想法,無關乎任何道德與宗教)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