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上門的店 很愛喫的牛排與冰淇淋 

日期107.7.9〔星期一〕

氣候:雨說下就下 一下就是狂猛暴雨

日記:嘻,家有喜事唷!我家小妹的大女兒大學畢業囉!

「哼!老丫頭!說妳『老番顛』還真不假!現在台灣年輕的一輩,哪個沒大學畢業?大學畢業有啥好慶賀的!哼!起肖!」

這話說得真真正確!不知怎搞得?我們政府就是能搞得「人人念大學,念了大學沒路用!」現在一家又一家的大學接連在倒閉!

想老丫頭當年17.8歲正年輕貌美時,公私立大學合起來錄取率只有3成的年代有某一家孩子考上大學,那可是整個村子、整個家族要齊聚歡呼、歡慶的大事,甚至還擺桌請客大四喧鬧呢!

當時的「大學」幾近「就業」保證;現在大學畢業了卻是前途茫茫!

不僅大學文憑貶值如壁紙,加上這些年台灣少子化,所興建的一大堆阿貓阿狗、校名沒幾個人知曉的大學當然紛紛宣告關店不營業了!

真不懂?那些政府官員不是都該比我們百姓聰明嗎?怎麼盡做這般唯圖籠絡百姓、目光短淺之蠢事!

話扯遠了!老丫頭的外甥女大學畢業,班上第一名畢業,總可以慶祝了吧!

說到這「畢業名次」……老丫頭竟從妹子那兒聽來一樁事:因為畢業典禮禮堂空間有限,無法容納所有畢業生家長皆進場觀禮,所以校方只發給每班前3名之學生的家長入場券!其餘家長就只能在場外觀看錄影囉。聽來,算是不得不的措施,但還是有一些些現實唷!

反正,人總會尋個理由把親朋找來聚聚,吃吃東西、聊聊南北,人生就是如此才有些意思!

今天我特地邀約我的小妹與她的1對兒女,到復興路的「大黑店牛排」聚餐!

老丫頭很喜愛這家店,我愛極了這家店的牛排與冰淇淋。每次就吃這2樣!

原因:我不吃生菜、不喝咖啡!據我家人說:他們的生菜沙拉、各式咖啡都很棒!

原因:我不敢點他們的比司吉、布丁等甜點;老丫頭夠胖了!

約好7點,可是高雄這幾天天氣超爛,雨下不停;老丫頭整裝候著,620察看到雨勢停歇,立刻跳上機車一路飛馳;抵達大黑店時639;孰知才一停妥機車,人身甫一退隱騎樓,傾盆大雨瞬間炸落!

哇!好驚險、好刺激、好運氣唷!萬歲!

1.JPG(靠近IKEA復興路上的大黑店)

2.JPG(幫2個外甥點了生菜沙拉)

嘿,我幫2位外甥點的生菜沙拉上桌了!外甥說他不沾醬的。老丫頭真不敢置信的出聲詢問why?「沙拉醬有熱量」!原來身材標準的外甥正減重中,真不知那小小一碟沾醬有多少熱量?

3.JPG(正餐前所附牛肉湯)

老丫頭的妹子不吃牛肉,是唯一點雞排的人,所以她的牛肉清湯以「茶」品代替(忘了哪種茶了)。

4.JPG(雞排$180

5.JPG(大牛排$320

正如所見,盤中除了雞牛排外,還有麵包、蔬菜與一球馬鈴薯泥,很簡單,但很爽口!

6.JPG(外甥女的巧克力咖啡)

7.JPG(外甥的美式咖啡)

我家兩個外甥喝了咖啡,都說很好!可惜,老丫頭不喝咖啡,無福品嘗!

8.JPG(我最愛的冰淇淋$50

老丫頭最愛的上桌了:阿芙佳朵。不知道這名字有何典故?其實就是香草冰淇淋淋上濃縮咖啡。

老丫頭是天生喫冰好手,但並不愛香草冰淇淋,太甜!老丫頭不喝咖啡,怕苦!

但是卻愛極了大黑店這道阿芙佳朵冰品,可能是香草冰淇淋的極甜與濃縮咖啡的極苦,兩者極大反差結合起來的極鉅美味效果,令我在在留戀!說得怪裡怪氣,反正就是美味到爆!

老丫頭已不只一次詢問老闆可不可以到店只為了喫冰?答案是:可以;只是不能佔用店裡座位,還要等他手邊得空時。這意思不就是NO嗎?

老丫頭再說說1.世間人事物皆一般。有的你當下接觸時或許直覺不賴,可是離開後就輕易遺忘了;有的是初碰觸時感覺平淡,分開後才慢慢醞釀成恆久的思念。

對老丫頭,大黑店就是後者。當初是朋友邀約;而今,每隔一段日子,總會想來大黑店品嘗一下這兒的牛排與冰淇淋。

我,一大把年紀,吃過百元上下的便宜牛排,也吃過西堤一客5.6百之類的,我吃過最高級的是王品牛排!哈哈!止於王品,再高貴上去,沒有!口袋不夠深啊!老丫頭斷然不敢奢望更貴的了!

西堤、王品當然好喫,而且隆重:一道又一道的隆重登場。這隆重的排場讓人享盡到受人禮遇的奢華滿足感!

而大黑店就是簡單宛如居家:上下兩層的小小舖子,老闆三人忙碌張羅著,想吃什麼就個別點,享受純粹美味口感;不必穿著正式衣著,很easy的喫食聊天!

老丫頭對大黑店念念難忘,所以每有大小值得慶祝之事,我就會找親朋在此聚餐。每次邀人,我都會聲明:騎機車就好,門口好停車;簡單穿著就好,小店而已!

2.我們應當過著儉樸生活!但是,偶爾給自己找個理由,到外面館子吃上一頓吧!無須多大的理由:減去張羅一餐飯的辛苦,嘉勉認真過日子、與親朋久違聚聚……。偶爾到小館子讓行家烹調美食給我們嚐嚐吧!這樣稍稍需花費到money的一餐,真的不為過啊!

人生是自己的:偶爾要嘉勉自己的口舌與心靈!

老丫頭再想想

1.大黑店星期六.日不營業,這或許有人驚訝於為何捨棄生意好的日子竟不做生意!但像這樣好手藝的小小店鋪,幾乎天天顧客盈門,休哪天根本都一樣!

記得,昔日因家境清苦不堪,我家母親早早對我們眾姊弟宣布:讀書要就得讀公立;不然就必須去拜師學得一項手藝。

說簡單一些:要存活,學術技術!二選一!別無他途!

所以我和弟弟讀書去,兩個妹妹一個裁縫一個美髮!

如今想來,我母親真是「智者」!

大黑店老闆擁有這一手煎牛排煮咖啡的上好手藝,就足以過日子了!

大黑店這般小店已經營出他的風格,也賺到他想賺的錢!營業5天休息2天,不賴吧!老闆能過著他想過的日子,全憑仗著他獨門手藝與勤勉態度!

真功夫才能做好生意!一把真功夫,紮實經營,顧客口耳相傳,口碑自然打響。

因為上門的客人回去會想念,想念這滋味,會再上門,會帶其他人上門!

2.唉,跟年輕人吃頓飯真的需要「修養」!

瞧,我那2個外甥,不懂事的一男一女盡在你老人家眼前「划手機」!我卻不得不壓抑住想脫口的責罵;老人家總要知其本分:

世代不一樣了!年輕人的想法跟你不一樣了!少干涉年輕人免得惹人怨!

曾與一位朋友聊天時,對方提到:公司聚餐,人人划手機!談什麼交誼?

哼!真是有趣的畫面:不論在外與人聚餐、或在家與家人進餐,在座者盡低頭在划手機!

9.JPG(截自網路)

10.JPG(截自網路)

哼!更有意思的是:走路划手機、等車划手機、騎車划手機、開車划手機、躺在床上等待周公時還在划手機…還有什麼?我就不知道了!老丫頭可沒修練過這等功夫啊!

這是什麼世界啊!

(以上是老丫頭個人喫食喜好,絕無為大黑店促銷廣告之意)

 

 

arrow
arrow

    老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